习近平传位给夫人?民运领袖:不意外(图)

发表:2024-04-04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丽媛独赴长沙调研 卫健委高调曝光(16:9
彭丽媛独赴长沙调研 卫健委高调曝光(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

【看中国2024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尹华采访/综合报导)最近,彭丽媛由高官陪同在湖南高调现身,引起关注。外界猜测她是否会进入中共政治局参政,甚至接班习近平。民运领袖王军涛、王丹和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对此做出分析。

副部级陪同第一夫人调研不一般

王丹在近日的油管节目中分析,最近湖南官媒报导彭丽媛到长沙雨花区调研基层结核病防治工作,由湖南省常务副省长张迎春陪同,非常不一般。

王丹说,湖南省委显然在拍马屁。

“第一,彭丽媛是世界卫生组织肺结核及爱滋病防治亲善大使,以这个身份进行调研,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此次官方媒体大幅度报导,而且陪同的人是副部级的。国家卫健委的副主任,还有疾控局局长王鹤胜,湖南省常务副省长张迎春陪同,就非常不一般了。”

“第二,地方干官员敢于这么拍马屁,不避嫌,说明什么?上有所好,下必为之。是不是地方上些官员听说了些什么?才去这么拍彭丽媛,由下往上去拱,这也是政治权术的一种方式,不能排斥这种可能性。”

王军涛:彭丽媛资历上比不过江青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说,习近平把共产党天下搞成家天下,什么可能性都有。不过,他认为彭丽媛在资历上跟江青没法比。

“江青的资历很老,相当于共产党三八师的干部,在共产党倒霉的时候,她到了延安;在上海的时候,她属于共产党的进步青年,说到底她本身是个老革命。即使没有毛泽东,她也会是一个老干部。

彭丽媛不一样,本来就是一个唱歌的,如果要不是习近平,她可能也会在军队里有一个位置,但是个普通的官员。她本身并没有政治抱负,也没什么政治的思想。”他表示。

赖建平:独裁者什么都做得出来

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告诉《看中国》,习近平连修改宪法这种事情都做得出来,传位给夫人这种可能性也不能排除。

“独裁者他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因为我们以前很多东西很难设想,很难想像的,现在都已经发生了。习近平他独裁那么崇毛啊,那么他的方法手段恐怕也会有过之无不及。

当年内宫干政都可以,堂而皇之的在庙堂上指手画脚,一手遮天。那么彭丽媛为什么不可以呢?政治局好像有二十五个职位,现在不是只剩下二十四个,还留了一个空缺吗?是不是有这个考虑和设想?我觉得可能是比较顺理成章的,不然你留着干什么呀?

当年我们做梦都没想到习近平居然敢修改宪法,改定任职期限。他都做出来了,现在让彭丽媛进政治局做政治局委员,完全是可能的。”他说。

王丹:习近平事事学毛 让彭丽媛接班不意外 

王丹认为,对独裁者来说,传位给家人是理性的选择。因为彭丽媛如果接习近平的班,并不令人意外。

“说彭丽媛接班是无稽之谈、绝对不可能的事、根本不可能。我认为那你对共产党不了解,我认为这种可能性是有的,而且其实是相当高。因为对于任何一个独裁者,包括习近平,找自己的老婆,找自己的孩子接班,这是非常理性的选择。”

他提出三个理由。

第一,从封建王朝到现代的文明国家,只要是个独裁者或者政治强人都要交班给自己的家人,这是华人政治文化的一个特点,一个传统。新加坡够接近西方了,李光耀传给了儿子,台湾蒋介石也不例外。

最典型的就是毛泽东,毛岸英是毛泽东刻意培养,送到苏联去留学,唯一的拿得出手的儿子去朝鲜战场,多冒险,这个政治举动摆明了就是培养毛岸英做接班人。没想到一碗蛋炒饭坏了一盘大棋,太子死于蛋炒饭,要不然今天的中国那还不一定怎么样。毛泽东到了晚年,就培养他的侄子毛远新。毛泽东老婆江青进了政治局,就是以事实接班。华国锋到底是不是毛泽东私生子,如果真的是,毛最终也是传给了自己家人。

第二,现在习近平要追赶毛泽东,他现在已经有这个资格立储君,他想传给谁就传给谁。从历史发展上来看,都是传给自己家人,我不觉得习近平是个例外。所以习近平要传给彭丽媛,至少从历史惯例上来看,一点也不会令我意外,非常正常。

习近平事事都学毛泽东,他就是想做毛泽东第二,甚至想超越毛泽东。我觉得习近平是有毛泽东情节的。培养自己的老婆这可是毛泽东的优良传统。所以培养自己的老婆,我觉得一部分也是毛泽东情节的作祟。

江青当初在文革开始之前,就是文化部电视局的一个处长,就是个处级干部,可是毛泽东准备开始搞文革,要斗到刘少奇,第一步批武训传。就是江青干的,江青化名李进,带了一个团去武训的家乡去调研。大家一定要注意,又叫调研。彭丽媛前两天也调研去了。

我强调你要研究中国共产党,你真的得了解共产党的语言。调研这个词不是随便用的,不是谁都可以随便调研的。

大家知道习近平要学毛泽东,他很可能就寻着惯例,也是让夫人出面,这完全是有可能的,让夫人出面去调研,这在党内是有先例的,谁敢质疑。

彭丽媛现在正军职,相当于行政体系的正部级了,再往上是副国级,那就要进入政治局的。所以,即使按照人事上安排,彭丽媛有天要进到政治局,顺理成章。凭什么你就说绝对不可能,那只是你对共产党太不了解。对习近平来说,有什么不可能的。对共产党来说,它可以派军队在首都的街头杀自己的人民,一开始大家都觉得不可能,共产党就是干了。

对习近平来讲,对共产党来讲,对任何一个黑帮,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第三,站在习近平的角度换位思考,习近平到80岁时候,交给谁,交给蔡奇,那根本就是个奴才,毛泽东会交给汪东兴吗?独裁者交班给自己的人,天下哪有比家人更可靠的。这是非常理性的思考,传给家人是天经地义,是非常理智的选择。

斯大林的教训就很明显,他传给赫鲁晓夫,赫鲁晓夫掉头就把斯大林给批了。斯大林的教训中共高级领导人一定非常清楚。

换位思考,习近平真的就是传给彭丽媛,是独裁者的理性选择。一点也不意外,非成顺理成章。独裁者的理性选择是老百姓无法理解的,尤其是习近平,什么都敢干,修改宪法,要搞文革,什么都有可能。

王丹认为,习近平非常有可能想交接给彭丽媛,但彭丽媛会不会真的接班就不一定了,历史的变数就在于最后接班人接得住接不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