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大无穷的对决 半神英雄与巨人(图)

发表:2024-04-04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克力斯 狮子 希腊 神话 657023792
海克力斯一生与众多超乎常人的存在交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到举世闻名的希腊神话,除了那些具备各种神力,各司其职的奥林帕斯十二神以外,最引人入胜的便是众多英雄与怪物的故事。

希腊英雄 海克力斯

在英雄之中,有一个独树一格的存在,他就是希腊主神宙斯与人类女子阿尔克墨涅的私生子,具有半神的身分,甚至在死后成为神明,在古典时代被奥林匹斯十二主神承认,这是与其他人类英雄截然不同的地方。

海克力斯的称呼众多,也有人称他为赫剌克勒斯、赫克力士、海克力士,不过这些都是音译的差别。若是说到名字背后的意义,海克力斯的名字含有“赫拉的荣耀”这层意义,然而这个被称为希腊众神之后的赫拉,却是给予最多苦难的存在,不过也因此使他达成了著名的“十二伟业”,让他的一生化为传奇,成为后世向往的英雄之一。

海克力斯的实力出类拔萃,他兼具智慧、勇气与力量,从小与名师学习,拥有各式各样的武艺与技能,成为骁勇善战的大力士,而非空有力量的莽汉。他的力量绝非浪得虚名,曾经与河神阿克洛俄斯变成的牛搏斗摔角,在过程中将牛角掰断。在十二伟业中讨伐刀箭不入、体型巨大的食人猛兽“尼米亚狮子”,同样发挥他的力量,使用双臂扼住它的颈部,将其身体举起,最终结束了这头害兽的生命。不过若是对手是同样力大无穷的人,在力量的比拚中,结果会是如何呢?海克力斯确实曾经遇过这样的对手,而且还是两位神明的孩子——巨人安泰俄斯

立地不败 安泰俄斯

希腊神话中有许许多多的巨人,独眼巨人、百臂巨人,其中有一名巨人是大地女神盖亚与海神波塞冬的儿子,名为安泰俄斯(Antaeus)。这个安泰俄斯生活在利比亚,他的妻子名叫廷吉斯,女儿则是阿尔塞伊斯。那么为何他与海克力斯会交手呢?这与他的恐怖行径有关。由于母亲是大地女神的缘故,本身就是力大无穷的安泰俄斯,能够在与地面保持接触的情况下,从母亲获得源源不绝,近乎无限的力量。建立在这样无敌的能力上,安泰俄斯会强迫任何经过他土地的人与自己摔角,只要能将对方压制在地面上的人就是赢家,因此具备大地女神庇护的安泰俄斯自然是战无不胜。不过这并非单纯运动的比拚,安泰俄斯会将所有战败的对手杀死,再拿对方的骨头,作为建造父亲神殿的材料,因此身亡的受害者不计其数。

海克力斯进行十二试炼的途中经过利比亚,他同样受到安泰俄斯的挑战。即使在单纯的比拚中,安泰俄斯落于下风,但得益于盖亚神力的治愈,让他能够持续与海克力斯的战斗。后来海克力斯发觉安泰俄斯的弱点,大地女神施予的庇护是个无比的增益,却也是他的短处,立刻就将其举到离开地面的高度,使安泰俄斯与盖亚的联系中断,接着就将他扼死,结束他残害路人的恶行。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