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故事】英国无良业主扣减按金(图)

作者:许锐宇 发表:2024-03-2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搬家退租后,租客有机会被业主扣按金。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搬家退租后,租客有机会被业主扣按金。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迎来英国第六次搬家,是最具波折的一次。以前每次搬迁,都是十分顺利,与业主皆能和气收场。然而,今次出现无故扣减按金问题。

在英国租屋,如要缴纳按金(Deposit),需交由第三方机构保管,退租后,租客可以申请取回按金。如若租客拖欠租金,或居住期间损坏房屋或家具用品,业主有权向第三方机构申请扣除全部或部分按金。当然,租客可以反对扣除按金。如业主及租客就退还按金金额出现意见分歧,就要各自提供理据,由第三方仲裁,仲裁结果具有约束力。今次,前任业主以“房间清洁费、带走床单、损坏马桶座垫”为由,向第三方机构申请扣除115英镑按金,本人提出反对,现等候第三方机构作出仲裁。

首先,仲裁服务是免费的,同时,业主因仲裁而招致的额外支出,亦不可向租客作出索偿。此外,仲裁时,自然损耗(Fair wear and tear)会被纳入考虑,即物业被使用出现的自然损耗,不可作为扣减按金的理由。纵然租客真的损坏某些物品(Damage),需要作出赔偿,亦要折旧处理。例如,租客损坏地毯,地毯已被使用3年,预期使用寿命是5年,那么,租客只需赔偿重置地毯成本的40%。

幸好,本人在退租时,已将房间洁净情况清楚记录,向其他早前搬出的租客作出查询,发觉业主似乎惯性扣减租客房间清洁费,如果租客一时大意或怕事,业主就可袋袋平安。可惜,业主这次讹错了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