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2027年前做好侵台准备?美军印太司令警告(图)

发表:2024-03-21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上将(Admiral John Aquilino,右)与印度尼西亚武装部队总司令安迪卡・佩尔卡萨 (Andika Perkasa,左)走在一起。
2022年8月12日,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基里诺上将(Admiral John Aquilino,右)与印度尼西亚武装部队总司令安迪卡·佩尔卡萨 (Andika Perkasa,左)走在一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诺(John Aquilino)示警,中共正以二战以来前所未见的规模打造其军事和核武库实力,认为共军将在2027年前作好攻台准备。

《彭博社》报导,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诺20日在准备告诉美众院军事委员会的证词中表示,虽然中国目前面临多项经济挑战,但官方国防预算近年来仍增长16%,达到2230亿美元以上。

阿基里诺表示,自他上任以来的3年内,共军增加400多架战斗机还有20多艘主力军舰,自2020年以来,中国弹道飞弹和巡弋飞弹库存也翻倍增长。中共军方也一直演练与对台行动相关的各种任务,例如以海上和空中封锁模拟包围台湾。

他警告说,“现在所有迹象表明,共军正在满足中共党魁下令在2027年做好出兵侵犯台湾准备的指示。共军的行动显示,如果受到北京高层的指示,他们有能力以武力将台湾与中国大陆统一。”

在五角大楼提出2025财年军费预算后,美国国会众议员军事委员会20日举行“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态势和国家安全挑战”听证会。五角大楼负责印太事务的助理防长拉特纳和阿基里诺在会上重申美国国防战略将中共定为“最紧迫挑战”。

拉特纳指出,自从美国国防战略将中共列为头号“最紧迫的挑战”以来,美方就在调动资源加以应对。今年预算投资于美军印太司令部的资金增加了230亿美元,增幅达2成。直接用于“太平洋威慑计划”达到99亿美元。

拉特纳在书面证词中说,五角大楼持续开展活动,使台湾能够保持充分的自卫能力,这符合“台湾关系法”,并支持维持台海现状。

拉特纳说,“我们继续动用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工具,向台湾提供所需的物资和非物资支持——包括对外军售(FMS)、外国军事融资(FMF)和总统提取武器库存授权(PDA)。这些授权的结合使美台保持持续的安全合作,优先考虑与台湾面临的威胁相称的能力发展。”

拉特纳表示,2025财年预算申请和国家安全补充预算,将继续为台湾在这些方面提供资金。日前公布的2025财年预算申请,分别在国务院和五角大楼首次单列出为台湾提供FMF和PDA资金各10亿美元。

事实上,中华民国国防部几乎每天都在发布中共军机、军舰越过台湾海峡中线进入台湾西南部防空识别区的动态,随着民进党的当选总统赖清德即将在5月上任,观察人士大多预期北京还会不断增强施压力度。

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麦克.亨泽克(Michael Hunzeker)上周在在卡托研究所一场关于台湾防卫需求的座谈会上,表达了他对台湾未能充分加强不对称防卫的忧心。亨泽克认为,台湾需要的不对称武器是大量廉价、机动及致命性的武器,但台湾政治及军事领导层对此却没有相对急迫感。

他说,“台北对威胁的感知不一样,不像人们从媒体上读到的那样。我在那里待过很多时间,他们对防空识别区被侵入和高空气球飞过台湾,不像我们在这里一样这么紧张。台湾人更关心的是跟他们日常生活有关的事情。”

亨泽克表示,对台湾政治领导人来说,由于一般大众对中共军事威胁问题并不是那么感兴趣,迫使军方做出改变而要付出的政治代价就显得不那么值得,而且政治领导层也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像是没有管理好两岸关系,所以即使他们知道美国想要台湾建立不对称能力,但他们只要在口头敷衍,勉强应付,然后继续一切如常。

卡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埃里克.戈麦斯(Eric Gomez)则指出,台湾必须思考即便在美国会介入台海冲突的情况下,台湾依然必须独自作战一段时间。他说,台湾在防卫上的缺陷,包括国防开支在政府开支与GDP的占比不足、在不对称防卫上“进两步,退一步”的做法,以及人员及训练严重不足等,都是台湾政府必须克服的问题。

戈麦斯提出的政策建议,包括尽快交付美国积欠台湾的190亿美元武器,落实《国防授权法》中关于对台军事援助的项目,扩大美国对台湾部队的训练,以及改善台湾国防产业基础,例如不对称武器的合作生产以建立台湾平时的武器和弹药储备。

传统基金会国家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亚历克斯.韦勒兹-格林(Alex Velez-Green)也表示,如何在2027年之前增强台湾的阻遏能力是眼前最急迫的要务。

近日,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在立法院针对中共是否对台动武的问题时表示,现在“已濒临这(中共对台动武)状况”,对此,台湾民意基金会新发布的一个民调中问受访者,是否跟邱国正“有同感”。调查显示,50.4%的人没有同感,37.1%的人有同感,没意见的有7.8%,不知道的4.8%。

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说,过半数台湾人和邱国正没有同感,不觉得此刻台湾正面临中共武力犯台的危机,此一发现传达的微妙讯息是:台湾社会大众对台海情势的认知和国防部长有很大落差,而这种落差显示了两种可能:一是台湾社会对台海情势懵懵懂懂;另一个可能是国防部长邱国正夸大其词,至于何者为真“是一个严肃的问题。”

在针对受访者的政党倾向进一步分析后,游盈隆说,“不同政党支持者多数都和邱国正没有同感,不觉得中共即将对台动武,这是很奇特的现象。”在民进党支持者中有51%没有同感,39%有同感;国民党支持者中50%没有同感,40%有同感;民众党支持者中59%没有同感,34%有同感;中性选民中40%没有同感,36%有同感。

另外,问卷调查在关于台湾民众对当选的新总统赖清德“打造一个强有力新政府”的信心部分,调查显示,有48.7%的人对赖清德的新政府有信心,45.3%没有信心。在民进党支持者中有92%有信心,国民党支持者中只有20%有信心,而民众党支持者中只有18%有信心;中性选民44%有信心,39%没有信心。

而即将卸任的蔡英文总统,在民众对她“处理国家大事方式”的工作赞同率方面,不赞同的有46.9%,大于赞同的45.7%。对于这个结果,游盈隆说,两个数字接近,显示一般民众对蔡英文领导台湾的方式看法分歧,不过不赞同的比例稍高,传达的重要讯息就是蔡英文仍未脱离执政困境,其“执政表现仍未获台湾多数人民的肯定和欢迎”,下个月她的声望走向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重点,因为那将为她八年执政划下句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