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民宅惊悚火灾酿15死44伤 全家遇难最小仅4岁 (图)

发表:2024-02-24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民宅大火酿15死44伤 全家遇难最小仅4岁 现场不时传来爆炸声
南京市雨花台区明尚西苑6栋发生火灾,建筑被烧黑。(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4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明尚西苑小区23日凌晨发生火灾,至今造成15人遇难,44人受伤。此次火灾发生在人熟睡之际,有民众透露,其亲人一家4口都遇难,最小的仅4岁。

南京民宅大火遇难最小仅4岁 现场不时传来爆炸声

综合海内外媒体24日报导,当地时间23日凌晨4时39分,南京市雨花台区明尚西苑6栋突发火警。网上流传的影片可见,起火大厦多户单位都火光熊熊,现场不时传来爆炸声,有单位外墙被烧到熏黑,火警直至早上6时许才被扑灭,惟大厦高层单位仍有白烟冒出。

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梁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3日4时39分,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获报警:雨花台区明尚西苑6栋发生火灾。获报后,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集25辆消防车、130名指战员到场处置。6时01分明火被扑灭,14时许现场全部搜救工作结束。

多位6栋居民指出,6栋分为两个单元,两单元间有墙体隔离,失火区域主要集中于2单元。

截至本稿发表,此次火灾共造成15人遇难,44人住院,其中1人危重,1人重症,42人伤情较轻。

遇难者家属赵女士表示,其堂妹一家是明尚西苑失火楼栋7楼的住户,其中,堂妹的家翁刚好回安徽了,但其家婆和丈夫都确认不在了,“怕我二爸二婶受不住,我们家大多都是独生子女。他们被通知今早8点去确认那15名遇难者,刚刚才知道,堂妹和侄子也都不在了”。

据赵女士介绍,其堂妹和堂妹夫年龄都在30岁左右,小侄子更只有4岁。

火灾发生时大多数人都在熟睡,其中已经怀孕8个月的祁女士和她老公向传媒表示,他们住在6号楼2单元30楼。发生火灾时,她和老公都在睡觉,听到楼下有人大喊“着火了”,她老公不明情况没有打扰她,先行起来查看情况,见到烟涌入客听,他们遂出门逃生,当时走廊全是烟,期间遇到一对脸都被熏黑的爷孙,直到他们安全出了楼栋后,她才注意到自己的全身上下都沾满了黑色烟灰,眼前的火灾景象,令她害怕又惊恐。

一名事发楼栋的住户指出,她住小区6号楼的15层,她发现起火是在4时30分许,因为当时是一楼架空层的电动车起火,她最后是走楼梯到地下停车场逃生。

住在起火楼栋7层的居民王先生说,他赶紧到厨房用水将家里的薄被打湿,妻子和两个孩子也戴上了口罩,一家四口裹上被子开始往楼下走。

当局指停放电动自行车处起火引发

当局凌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经初步分析,火灾为6栋建筑地面架空层电动自行车停放处起火引发,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江苏省已成立调查组。

据报,多位居民提及,6栋1楼曾有电动车停放。现场照片显示,当日下午,6栋2单元1楼部分区域被围档,难以辨认走廊内具体情况,有车辆被焚烧后残留车架及轮胎,出现大量灰烬,外围有草木焦黑。也有住户提到,存放电动车的架空层火势较猛。

住户柯先生提到,火势最大的地方在2单元架空层,那是平时存放电动车的地方,有充电桩。几年前,该小区就发过电动车起火事故,但似乎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由于电动车进小区楼层充电的现象很普遍,不少网友留言“恐怕又是锂电池惹的祸”、“ 强制小区设立专用充电区”。

其实,早在2020年,大陆就曾有疑似该小区的2栋住户多次发布内容称,架空层充电位置不够,单元门内存放不少电动自行车,且上电梯充电。住户还称已多次向街道与物业反映问题,但均未有实质性应对措施。该小区曾在2019年发生火灾,后来由于不少居民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架空层,即一楼单元门旁的廊道中,存在消防隐患,引发投诉和媒体关注。

2022年南京电视台“法治现场”栏目,也有过关于“明尚西苑小区架空层挤满电动车”的新闻报导。

此次南京民宅火灾致15人遇难,令人心痛,大量网民质疑,“昨晚通报还是4死,怎么突然变15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