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级狂风吹不动小草? 中共官媒造假惨被踢馆(图)

发表:2024-02-23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军人 小草
近期网传一段中国军人在十级狂风中将五星旗插在边境上的影片引人关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2月23日讯】众所周知中共治下的中国媒体经常制造假新闻,传递中国所谓得美好或强大假象、煽动民众情绪。近期网传一段中国军人在十级狂风中将五星旗插在边境上的影片引人关注。

2月22日,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在海外社交X平台上发文分享了《中国新闻社》发布的一段中国军人在十级狂风中艰难前行、只为将五星旗插在边境上影片,他首先质疑该影片明明是在十级大风中,摄影师拍摄时却没有任何晃动,难道是把大型防抖仪搬到了青藏高原?

赵兰健接着质问,十级大风能吹动人,却吹不动地面的枯草,难道这群士兵比草还脆弱?此外,军人摔跟头的动作过于做作,完全不真实。演出可笑程度之高,与其称为表演,不如说是猴戏。

赵兰健指出,他曾在90年代末和20年代初活跃于多家报刊,发表几十组摄影专题,20多岁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他也曾任某时政刊物摄影总监。从事摄影的与刊物的他,最痛恨新闻图片造假,因此他曾揭露过《新京报》首席记者陈杰的假摄影与假新闻。

赵兰健表示,“中新社的推特号非常惨淡,只有五毛粉红在粉。中新社只有做假新闻,才被外界关注。”他呼吁网友转发他的文章,让世界看到中新社与中国军人的劣行。

 

 

相关视频传出后,网友议论纷纷,他们说“红旗各种飘人员都吹倒,地上的草就是纹丝不摇动,你说奇怪不奇怪。”、“造假者有没有点儿常识啊?十级大风的话,连旗带人早被刮飞了。姑且相信刮的是真风,能扛旗逆风行走,风的等级最大也不超过8级。”、“摄影师是超人吗?”、“太滑稽了,就像那个雷锋在被子里面打手电筒筒看毛主席语录,那么请问照片是谁拍的?这个视频也是如此,三个军人如此卖力才能把旗子往前推,那么请问扛摄像机的人是浩克吗?”、“摄像师厉害这么大的风手都不抖一下”、“我在西藏7级大风大情况下,帐篷差点被吹走。人和装备都在帐篷里差点没压住。”

也有网友戏说,“人家想干啥干啥,这才是自由”、“羡慕吗?”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