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象星座要如何找到真爱?(图)

作者:白瑜 发表:2024-02-04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象星座习惯未雨绸缪,喜欢把事情打点得滴水不漏,而且做什么都靠感觉。
水象星座习惯未雨绸缪,喜欢把事情打点得滴水不漏,而且做什么都靠感觉。(图片来源:Pexels)

“没有人值得你流泪,值得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哭泣。”这句话来自十九世纪英国作家狄更斯,虽然不是绝对的真理,但非常值得参考。喜欢一个人,当然希望看到他开心,怎么会希望看到他痛苦呢?这个逻辑虽然非常清楚,但后来再去谈恋爱,很难像初恋时那么纯粹。经历过分分合合,到头来,谈恋爱是因为喜欢,还是为了得到抚慰,谁也说不清。

水象星座包括:巨蟹座、天蝎座、双鱼座。这些星座习惯未雨绸缪,喜欢把事情打点得滴水不漏,而且做什么都靠感觉。工作赚钱靠感觉、谈恋爱靠感觉、分手也是靠感觉。人生策略师和星座专家白瑜出版《在你的眼里看见自己:寻找爱情的32把钥匙》(时报出版),指出水象星座一旦想要认真谈恋爱,就算欲火上身,也要逼自己保持理性和理智,多观察、多相处、多判断,才能决定是否真的要在一起。

水象星座的情感之旅,谨慎起步与寻找深层连结的平衡

水象星座常以谨慎的节奏起步,这或许是他们被认为有点压抑和被动的原因。他们言词简洁,不善表达内心,对自己和他人都缺乏信心。有时,他们期望爱情可以消解自卑和孤独感,但明白这是奢望。因此,他们不指望恋爱对象能给予太多。水象星座通常对情感中的失望和分歧不太计较,只要过得去就好。他们不追求完美,觉得生活中过于拘谨会令人疲倦。他们最大的幸福是能以最大的努力照顾重要的人。

水象星座的爱情课题,内省与开放心扉的重要平衡

水象星座以直观、同理心、包容心为特点,喜爱关怀他人,也能忍耐。尤其在感情中,他们乐于奉献,毫不后悔。然而,水象星座有一个感情上的盲点,他们往往不清楚自己的需求。他们善于帮助他人,却常忽略了自己的感情。这种行为使他们往往在失去爱情后才后悔莫及,进入一种沮丧循环。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在于水象星座的潜意识,他们常觉得难以找到一个真正爱自己的人,并将自己价值感置于低处。这种自卑感常常不自觉地影响着他们的行为。当他们感到不安全时,会想要结束关系,以确保自己的安全感。这种逃避行为其实反映了一种控制欲。然而,水象星座应该明白,真正的爱情需要时间、努力、妥协和信任的积累。不要忽略身边可能存在的好姻缘。爱情不是一开始就浪漫、山盟海誓、至死不渝的,而是在长时间的相处、互相磨合和信任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不相处怎么会有信任呢?所以,水象星座应该打开心扉,审视自己的生活现实,并珍惜身边的机会。

爱情的三重纠结与成长,找寻尊重、理解与平衡的旅程

爱情中存在着三个纠结:害怕被对方不喜欢,造成健康关系的困难;追求爱情可能导致感情的抑压;而放弃主动权难以赢得对方的尊重。另一方面,爱情的成长需要培养好奇心而不是猜疑对方,清晰地了解自己在关系中的需求,并学会轻松享受爱情。当爱情和生活的需求成为选择时,我们需要谨慎权衡。我们是否能够在爱中展现包容力,为了单纯的爱而放下自我?又能否为了经营爱情而努力赚取资源?我们是否愿意牺牲一些欲望,面对现实的压力?爱情是生活的艺术,生活则是爱情的土壤,需要共同经营。我们应该培养信任,并珍惜身旁的良缘,不要错失机会。

(本文节录自:时报出版的《在你的眼里看见自己:寻找爱情的32把钥匙》一书)

责任编辑:初新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