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发芽别再扔了 有大用处喔!(图)

发表:2024-01-1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铃薯 土豆
发芽的马铃薯不要扔,放盆里盖点土,秒变小盆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马铃薯是很多朋友都喜欢吃的食物,基本上每顿饭都会吃到马铃薯,怎么吃都不会腻,而且也不挑剔。马铃薯很好吃,可是发芽的马铃薯是完全不能做饭吃的,主要是因为发了芽的马铃薯含有许多的有毒物质,所以不能进行食用。所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发了芽的马铃薯怎么处理,快来看看吧!

马铃薯种植方法

马铃薯的种植是特别简单的,首先就要把发芽的马铃薯切开,可以1或2个芽为一块。然后在准备一个比较大的花盆,或者是保温箱之类的东西,能装许多的土就行,还有能漏水的容器就可以,先把花盆或者保温箱里面加一些土。

土壤尽量选择一些比较肥沃的,最好使用腐殖土:园土:河沙混合的。然后把切好的马铃薯块,有芽的朝上放在土里,在用一些土将马铃薯盖上,最后在浇一些水就行。种好以后,把花盆放在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如果温度比较低,可以在花盆的表面,罩一层塑料袋,这样就能保持环境的温度和湿度。温暖的时候,一般在3到5天左右,就能长出芽来,温度特别低的话,芽的生长就会比较慢。

芽长出来以后就可以进行正常的养护了,表面的土壤变得干燥,就可以进行浇水了,每隔15天左右,施一次自制的发酵肥水。马铃薯是特别能忍耐干旱环境的,平时浇水不要太多,不然就会造成积水的问题,这样就会使马铃薯的根系发生腐烂,所以要少进行浇水。还要保证光照时间比较充足,这样马铃薯才能长得比较旺盛,如果光照的时间不充足,马铃薯就会长得特别细弱不成样子,土里的马铃薯就会变得特别小。

盆栽的马铃薯不仅能长许多的小马铃薯,可以用来食用,还可以做盆栽观赏植物,马铃薯开花是非常好看的,有些像水仙的花差不多,花友们是不是都被惊艳了?等马铃薯的花谢了之后,再等上1个月作用,就可以准备挖马铃薯了,花都欣赏完了,也没啥看的了,那就挖出来吃了吧!小马铃薯可以蒸着吃,或者做成椒盐马铃薯都是非常不错的。

发芽的马铃薯切成片妙用多

1、止痛化瘀

我们在于心处敷上一片马铃薯片,然后呢将它按压十几分钟左右,这样的话就能够有效的活血化瘀效果非常的好。

2、缓解痘痘

马铃薯属于性平微凉的植物、把贴在在痘痘处能够解毒消炎每天敷一次连续敷两周能够有效地缓解痘痘问题

3、缓解黑眼圈

现代人都喜欢熬夜很容易会有黑眼圈、我们每天睡前在黑眼圈处腹膜马铃薯片能够加快眼部血液循环、能够消肿缓解效果特别好,此外它能够有效地去除水壶里的水垢和铁锈原来发芽的马铃薯还有这么多好处,下次马铃薯发芽不要丢。

马铃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人只靠马铃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健康,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北美,马铃薯早就成为第二主食。

马铃薯皮妙用多

家里削马铃薯剩下的皮千万别丢弃,它有很多妙用,染发、清洁茶渍、除锈斑、祛痘……效果非常好,快来学学要怎么用吧!

1、白发变黑

将马铃薯洗净,削皮,按清水和马铃薯皮1:2的比例,放入锅里煮沸后,再浸泡5分钟左右,等待其冷却,就将马铃薯皮取出。

把头发稍微弄湿后,刷上马铃薯皮水,刷的次数越多,头发颜色就越深。

这是因为马铃薯中含有的集中物质,在空气中聚合起来变成了黑色素。需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仅是一次性的效果哦。

2、消炎祛痘

一觉醒来,脸上竟然冒出了星星点点的痘痘,又红又肿,难看又难受,这时候你就可以把带肉的马铃薯皮敷到脸上。

把马铃薯连皮一起切成薄片(越薄越好)贴在长痘痘的位置上,一天两次,一次15分钟,两天后,你的痘痘很明显就消去了。

新鲜的马铃薯汁液具有很好的消炎舒缓作用,拿来敷脸还能美白,吸附毛孔油脂,护肤效果杠杠的。

3、清洁银器

银器高雅,清洁却是不容易。用几片马铃薯放在苏打水中煎煮片刻,然后用水和马铃薯片来擦洗银器,便能光洁如新。

4、治疗烫伤

烫伤可以用马铃薯皮做紧急处理,将马铃薯皮敷在烫伤的红肿处,再用保鲜膜包住防止马铃薯皮水分蒸发即可。

马铃薯皮上含有一种叫龙葵素的物质,有抗病毒、抗霉菌、消炎清热的作用,把它敷在烫伤处能发挥作用,对浅度、小面积的烫伤有一定效果。

5、除保温杯茶垢

保温杯一般开口很窄,杯中的茶垢很难清洗干净。但现在你只要把削下来马铃薯皮放进保暖杯里,倒入开水,拧紧瓶盖,上下摇晃,只要短短30秒,茶垢就消失无踪了。

这个原理是因为马铃薯皮中的淀粉遇到高温就会形成具有清洁能力的溶液。所以这种做法对锅底和水壶里的白色水垢同样有效,只要把马铃薯皮和水一起煮开,水垢的问题就解决了。

6、水槽清洁

水槽经常容易脏兮兮的,用洗洁精或者其他清洁剂实在没有必要,只需一点马铃薯皮就能解决。

用马铃薯皮轻轻擦拭脏水池槽,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立马就变得光洁亮丽。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