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植苦主1780万港元血本无归(图)

发表:2024-01-16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金融巨头、大型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植集团去年11月资不抵债,向法院申请破产。(图片来源:中植网站截图)
中国金融巨头、大型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植集团去年11月资不抵债,向法院申请破产。(图片来源:中植网站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去年11月,中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中植企业集团被爆出巨大债务违约事件,几个月后,中植终于发公告承认资不抵债,向法院申请破产。香港也出现中植苦主,年逾六旬的陈先生一年内投资1,780万元购买中植定融债,如今血本无归。有网民总结经验教训:一、不要贪钱;二、如倪匡所言:共产党的话,你都信!

中国金融巨头、大型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植集团去年11月资不抵债,向法院申请破产。有指,中植负债达4,200~4,600亿元人民币,惟现时资产帐面只值2,000亿元人民币左右。中植“爆煲”后,苦主涌现。现年67岁的陈先生近日接受《星岛》访问时表示,在一年内共投资1,780万元购买中植定融债,现时所投入的本金或“化为乌有”。

陈先生本身是大学教授兼退休人士。他在采访中以流利的国语表示,在2022年的1月份经朋友介绍了解到中植企业集团,指中植是有28年历史的大集团,该集团旗下有四大财富管理公司例如恒天财富、新湖财富、大唐财富、高晟财富,加上投资的伙伴涉及大唐发电、光大集团等央企和国企。因此,陈先生认为非常可靠。

于是他在2022年1月前往深圳投入100万人民币,购买一年期定融债券,确实在一年后收回8厘回报。其后他更出售北京的物业,套现1,650万元,在2022年1月至2023年年初,前后投入共1,780万元,投资2年至7年期,共8批不同项目的定融债,合约声称上述投资产品的回报率高达9.5至11.2厘。

今次中植爆雷,所有投资本金血本无归,陈先生直言好心痛。目前他仍要照顾患病的儿子,香港的物业还要供款,原本过千万的资产系用作退休、养老和医病用途,现时年近70的太太要外出打工维持生计。

陈生说,已在香港报案,同时在大陆筹组苦主群组追讨。

事件引发香港网民关注,1,780万不是一笔小数目,就这样失去了,真是很可惜。由于陈先生说流利广东话,有网民推测他应该是大陆出生的“港漂”。有留言推测,他们大陆人的微信群组整天都唱好大陆,唱衰美债,比如投资祖国前景光明,等等信中共的后果就是这样。如倪匡所言:共产党的话,你都信!

还有网民指,高回报率的投资就意味着高风险,这在香港是基本常识,9.5厘至11.2厘的回报率一定有危机啦。理财投资真是要小心为上,不要“贪”,贪字得个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