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察时事随记(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23-12-04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轮功修炼者
美国纽约法拉盛的法轮功修炼者。(摄影:柳笛/看中国)

我原来在法拉盛做社会义工时,经历了许多事情。还遇到一个比我大许多岁的,八十多岁的老太太,她是一个法轮功修炼者,同我在一起做义工十多年。她给我讲过她加入美国国籍经历的故事。现在把我在美国的所见所闻和一些趣事分享給读者。

一、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十月二十五日新闻,美国众议院,新选出的第56任议长是Mike Johson,中文译名叫迈克.江森微也可译作迈克.约翰逊。这真如南宋文人陆游在《游山西村》中所说:“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美国众议院议长在美国国家机构中,其政治地位,权力排行第三,第一是总统,第二是副总统,第三就是众议院议长。一旦没有了众议院议长,国家政府机器运作将停摆,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福利和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

按照美国法律,总统签署的重要命令,包括国家宣布战争、公布法令、重大人事任免、外交政策、经济政策、人民福利等,没有众议院表决通过,不能生效。

今年10月3日,发生了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众议院议长被罢免事件。该罢免拜登政府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议案,由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议员马特.盖茨提出,经众议院投票表决通过。临时代议长由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议员帕特里克担任。

美国自从2021年大选,因选举舞弊,川普(特朗普)总统被迫害、落选。拜登因选举舞弊上台以后,美国政坛和政党内部发生分裂。川普下台和他离任后受到的迫害,使希望美国再次强大的民众大失所望。

在川普总统当政时,担任众议院议长的是民主党人南希.佩罗西。2022年美国中选时,在11月18日,82岁的佩罗西宣布她不再担任众议院议长。2023年1月7日,经过两党众议员投票选举,共和党议员凯文.麦卡锡当选为众议长。拜登当总统后,开放边境,放宽移民政策,致使大量非法移民涌入美国,给美国人民安全造成隐患,给国家加重了经济负担。

而在国际上,俄国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正打得火热,不料10月7日,恐怖组织哈马斯又对以色列发动了突然袭击,迫使以色列奋起反击。犹太人与巴勒斯坦人之间的战争,由来已久,这次战争,都有其背后支持者。美国是公开支持乌克兰和以色列的,而中共政权一直在支持俄国。在哈马斯后面,支持者有伊朗、俄国、中共、叙利亚及黎巴嫩等。中国的习近平政权,一直妄想攻打台湾,把中国两岸制度的矛盾和关系扩大为国际化,以实现习近平称霸世界的野心。

美国原众议院议长共和党的麦卡锡遭到罢免,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的。

正当美国人民为众议长难产着急,为国家前途担忧之时,江森的当选和出任众议长,我认为将会使美国政治回到三权分立的传统轨道上来,加强两党合作,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二、众里寻他千百度,猛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自从原众议长麦卡锡被佛罗里达州的盖茨提议,遭到罢免以后,临时代议长由帕特里克.麦克.亨利担任,他已经公开声明,他不参加议长竞选。由于共和党内部不团结,意见不统一,众议院议长的职位一直空缺。临时代议长在今年10月3日限令佩罗西,把她在国会大厦的办公室腾出来。新议长经过几轮选举,一直处于难产状态。

辛弃疾在他的《青玉案.元夕》一词中说:“众里寻他千百度,猛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迈克.约翰逊当选众议员才7年,又年轻,在这之前,并不引入注目。现在他在两党议员选举中,全票通过当选了众议长,他就是美国共和党中,令人惊奇的“那人”。

迈克.约翰逊是意大利裔美国人,他的父亲是路易斯安那州的消防队员,妻子是教师。他出生于1972年,现年51岁,1995年他获得路易斯安那州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1998年在同一所学校获得法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从事律师工作。他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他于90年代末开始从政,他是川普的盟友,2016年在川普参加竞选总统时,他是川普辩护法律团队的成员。在川普担任总统期间,他的政治观点属于保守派,他支持川普的移民令,反对穆斯林国家的极端分子移民美国,支持修建边境墙,他认为这是处于危险世界,为了平衡和保护我们国家的自由、安全而做的努力。他反对极左势力提出的“人类可以改变地球的自然规律”。他主张一夫一妻制,主张人的婚姻恋爱,一旦结婚就要维持一生一世不变,他反对同性婚姻,反对离婚、反对堕胎。他反对扩大种植大麻,反对大麻毒品扩大用于娱乐,反对大麻合法化。据说他和妻子结婚后,在没有自己子女之前,两人领养了一个十多岁的、流落在街头的黑人儿童,因为这个孩子需要有监护人,需要引导他走正路。后来他们又生育了自己的孩子,他们的家庭很和睦。

由此看来,迈克.约翰逊是一个为人正派,学识阅历渊博,年轻有为的好人才。虽然他后面的路,并不平坦,从政还有新的困难考验和风险,但叫美国人民担心的政府停摆悬念危机,总算是一块石头落地了。

三、福兮祸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老子在《道德经》中说:“福兮祸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我原来在法拉盛做社会义工时,有一个比我大许多岁的,八十多岁的老太太,她是一个法轮功修炼者,同我在一起做义工十多年。她给我讲过她加入美国国籍经历的故事。她是在九十多岁高龄时离世的,现在她已经过世两三年。今天我想起老子的这段用辩证法观察问题的名言,又使我想起了这位老年义工加入美国国籍前后的故事。现在我把她的故事记载如下:

她的名字叫钱梅英,出生在中国广东省一个贫寒农民家庭。从小没有上过学,一直到结婚生育子女,就在家乡农村务农。在“文革”后,为祛病健身,经人介绍,她参加了法轮功修炼。由于不识字,她最初学法,就是参加集体学法,听别人读大法书,她用心记住师父讲的法理。练功学法后,由于她坚信师父讲的法理,她每天练功学法坚持不懈,原来集劳成疾,多病的体格逐渐强壮起来,更坚定了她每天坚持学法练功的习惯。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流氓集团迫害法轮功以后,她一直坚持修炼。随着中共打压迫害法轮功升级,听功友讲,到泰国可以找联合国的人权组织,寻求政治庇护。大约在2003年,她在女儿陪同下,离开家乡到了泰国。他们在泰国,与当地的法轮功学员一起练功时,曾被亲共的当地政府警察驱赶骚扰,最后他们被抓捕,关进了难民营。在难民营遇到联合国人权组织营救,他们母女被遣送到美国纽约法拉盛后释放,获得政治庇护身份后,并得到美国社会安全保障局发给的社会援助金和粮食券,生活有了保障,她和女儿就一起,参加法轮功集体学法练功和弘法活动,并且她当了一名社会义工。那时我们做义工,每天去站点免费派发《大纪元时报》,无论酷暑严寒都不能缺席,她总是提前到达指定地点工作,并向过往民众讲真相。我们还经常搭伴,一起乘地铁到报社去参加例会和活动。

这位老人,虽然是个文盲,但她为人正直,人品善良、忠厚。虽然年迈,面相慈祥,满头银发,修炼后她的身体很强壮,走路脚步很稳,速度很快。她家租房住,居住在樱桃树街中段一带,每天早晨要去植物园那边参加集体练功,白天到7号地铁站出口旁边做《大纪元时报》发行义工,晚上要去法拉盛中心一带参加集体学法,一天下来,她要步行往返几十里路程。她的记忆力超强。她能背诵师父发表过的许多经文和《转法轮》中的一些语句。她还给我讲过一些他们家乡发生的故事和民间谚语。

最有意思的是,后来有人劝她加入美国国籍。她说我没有文化,不识字也不会说英语。人家告诉她,像你这样的情况和年纪,移民官不会考你英语,你就请别人帮助填写一个入籍申请表,面试时,你就说国语,用华语回答移民官的问题就可以了。她按照别人教给她的步骤,去做了。到去移民局面试那天,见移民官时,用华语如实回答问题,结果果然顺利通过了面试。经过宣誓,拿到了美国公民纸和美国护照。成为公民后,她享受到SSI(社会安全生活辅助金)和更多的福利待遇。

从这位老人的经历,我们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遭到中共迫害,从佛法修炼人的观点看,这是祸,是魔难。但是魔难却锻炼了他们对信仰的坚强意志,坚定了他们对神佛的信仰,提高了他们对中共邪教流氓本质和中共政权祸害人民的认识,提高了觉悟,这就是福。因为修炼人不求人世间的名、利、情,求的是修真养性道德的升华,求的是返本归真,是走向圆满。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在讲法中,已经明确告诉了大法弟子,从中共迫害法轮功后坚持修炼,随师正法走过来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无论离世还是在世,他们已经走向圆满,已经摆脱了六道轮回,虽然有的已经离世,但是他们的元神不灭,已经去了天国世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