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冷冻常破裂?大量保存饺子的妙招(图)

发表:2023-11-2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饺子
家家户户包饺子,怎样大量保存饺子?怎样使冷冻饺子不裂开?(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天冷后,不少家庭会多包些饺子,保存起来,下了班,冻饺子下锅就是一顿热呼呼的晚餐。但是有些人困惑,饺子包好后,直接放入到冰箱中冷冻,饺子不仅很容易粘连在一起,而还有一半的开裂破皮,这到底是为什么啊?其实99%的人可能都不知道,饺子包好的后,直接放冰箱中是错的。

因为刚用手包完的饺子,皮是比较温软的,如果直接放到冰箱中,冰箱中的水汽附着在饺子上,使饺子有一点湿,虽然在冷冻的过程中,这些水珠子会成冰,但是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此时的饺子会收缩,饺子皮正因为吸收了水汽,才会开裂粘连,所以包好的饺子,怎能直接放冰箱呢?

今天分享给大家一个实用的保存饺子方法,按照这个方法保存的饺子,不仅不粘连不开裂,而且在煮的时候还不易破皮,您学会了这一招,真的很受用。因为刚出锅香喷喷的饺子如果破了皮,味道也差不少呢。

保存饺子的方法:

第一步:包饺子要捏紧

我们在包饺子时,一定要将饺子两边捏紧,千万不要有漏气的地方,因为只要有一个地方没有捏紧,饺子在冰冻的过程中都会裂开,甚至饺子还没完全冻住时,流出来的水,也会导致其他饺子粘连在一起。

第二步:冰冻前洒面粉

将冰箱冷冻隔拿一个出来,然后将表面的擦拭干净,接着撒上一层薄薄的面粉,面粉千万不要撒太多了,否则饺子沾的面粉太多,饺子在煮的过程中,会导致汤汁特别黏。

第三步:速冻

将包好的饺子一个个地放入到冰箱格子上,然后把冰箱档位开到最大一档(冰箱档位数字越大,冷冻室的温度越低),有条件的开启速冻功能。冰箱冷冻室温度越低,就能更好的锁住饺子的鲜味。

第四步:冻好后封入袋里

6小时后,饺子已经完全冷冻好了,此时再准备几个保鲜袋,将冰冻的饺子全部放入到保鲜袋中,然后把保鲜袋系紧,接着将保鲜袋放入到冰箱中冷冻即可。保鲜袋可以隔绝冰箱中的空气,这样可以防止饺子冰冻得过久,从而炸裂。如果家里有保鲜盒,也可以用保鲜盒代替保鲜袋,效果会更好。


煮饺子时滴几滴油,不容易破。(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冻饺子的秘诀:水里加几滴油

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然后把水烧到锅底冒泡泡时,将冻饺子和少许油放入到锅中,此时不要盖锅盖,开大火将饺子煮到浮起来即可起锅食用。煮冻饺子一定要用温水煮,这样可以防止饺子受热过快而破皮。

责任编辑:家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