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iPhone15和iPhone14差异(图)

发表:2023-09-19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iphone15
9 月12日,加州库比蒂诺Apple Park举办了苹果新款iPhone 15系列发布会。(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与上一代的iPhone 14相比,苹果在本月刚刚发布的iPhone 15系列有了重大改变。除升级版iPhone 15 Pro外,基本款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规格也出现近20项新变化。以下是新旧机型差异变化表,为打算预购iPhone 15的用户提供更多资讯:

最大亮点:充电接口

大家也许还记得,2022年苹果推出iPhone 14时,因规格没太多创新,被果粉称为“挤牙膏”式的不思进取,就连销量也相当惨淡。

今年新机的一大亮点是开启USB Type-C充电头新时代,同时结束长达10年之久的专用Lightning接口。它不单只有接口变化,就连资料传输速度等和各方面也都获得极大进步。例如,使用支持“USB 3”的USB-C连接线,可将RAW格式照片或ProRes格式视频上传到电脑的速度提升为旧款的20倍!

苹果公司此举是为了遵守欧盟法律,即到2024年底,在该区销售的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电子产品必须配备USB-C充电埠。为此,所有新款iPhone均换上了在大多数安卓手机、Windows笔记本电脑常看到的接口,甚至iPad和MacBook也配备了这种接口。

轻便钛金框架

除了更换接口,就外观而言,苹果普通机型一般采用铝合金外壳,但Pro机型一直采用手术级别不锈钢来制造,尽管其强度高,但也比较重。不过,两款新15 Pro机型采用了钛金属框架,令屏幕边框更窄,重量也更轻。苹果公司表示,这种钛金属与最近一个火星探测器上使用的钛金属相同,更加耐用。

新设计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长期以来,苹果用户都是手机左上角的静音键关闭铃声。目前,新机型的静音键已被可执行多项功能的编程按键所取代。长按这个新“操作按钮”(action button)不但使手机静音,还能启动语音备忘录、打开相机或使用辅助功能等操作。

另外,苹果摄像头也有不小改进,基本款在规格上大幅提升,拥有两倍的光学变焦;主后置摄像头从1,200万象素增加到4,800万象素。这将改善用户从远处拍摄的效果。

对于Pro机型来说,最大的变化来自15 Pro Max,可实现五倍光学变焦;15 Pro则配备了三倍变焦的长焦镜头。这两款还改进了图像防抖功能,并调整了其他部分,以减少镜头眩光问题和改善弱光拍摄。

据悉,iPhone 15 Pro摄像头在今秋将添加名为空间视频的新功能。Apple Vision Pro计划于2024年初推出,用户可使用这款头戴设备观看沉浸式三维视频。

灵动岛”功能升级

今年,所有iPhone 15机型都配备了“灵动岛”。而去年,仅iPhone 14 Pro和Pro Max有“灵动岛”任务栏,它取代了以前的刘海屏。

此外,iPhone 14曾配备车祸检测功能,以及在蜂窝网络覆盖范围之外联系紧急服务的卫星连接功能。但在新发布的15系列中,苹果公司通过与美国汽车协会(AAA)的合作,将通过卫星的紧急求救功能扩展到了道路救援。

据苹果介绍,用户只需发送道路救援消息、选择需要的帮助,界面就会将其连接卫星,并与可提供帮助的人分享信息。目前,AAA会员均获有该服务;非会员也将可以使用,但发布会上未公布价格。

高价位

在售价的调整上,苹果公司上调了15系列顶级机型价格。

iPhone 15 Pro Max砍掉了“最便宜档”128GB版本,直接从256GB起跳(1,199美元)。1TB顶配则涨价到1,599美元,成为史上最贵苹果手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