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艺术家病危遭监控 友人探望被抓遭死亡威胁(组图)

发表:2023-09-17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艺术家
目前,严正学所住的医院已受到警方严密监控。(图片来源:推特/季风)

【看中国2023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北京知名艺术家严正学传出病危的消息,据指,其友人前往医院探视不仅遭到院方驱赶,还遭到死亡威胁。目前病危中的严正学,仍处于国保严密监控状态。

近日,79岁的北京艺术家严正学因病重就医,后被诊断脑梗和脑溢血并发症,且肺部还有感染,院方已通知家属准备后事。8月12日,严正学因极度贫血,再度陷入紧急抢救中,严正学好友、北京异议人士季风得知消息后,于13日赶往医院看望,据季风描述,严正学仍处在重度昏迷中,并依靠呼吸机和药物维持。

季风14日在海外社交平台X上披露,严正学抢救过程看来已经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操控”,“原来喊了半天都爱答不理的医生护士昨天开始变得异常积极,冷漠懈怠的护工变得异常勤快,一天几次的为严老兄擦洗全身。原来随意进出的病房病区,现在要到点才能探视,晚上可以随意租床睡觉的家属,现在只能一人一床地陪护,其他亲属不得随意进出。”

目前,严正学所住的医院也已受到警方严密监控,季风说,“医院已经对除他夫人子女之外的人下了驱逐令,不得再进入病区了。 这可能是我陪他的最后一夜。”

北京 季风
目前,严正学所住的医院已受到警方严密监控。(图片来源:推特/季风)

北京前资深媒体人高瑜14日也在海外社交平台X上指出,“昨晚(13号)季风最后一晚看护严正学,和护工一起为他换纸尿垫,只剩一副骨架的艺术家浑身水肿得吓人,叫来医生,医生说只能打针,一针500 ,一天两针, 不打就得肿下去。打过针后,今天严正学水肿消下去。每天的医疗费又增加1000元。 季风下午回宋庄洗澡、换衣服,即刻被通州国保锁定,现在被叫去谈话。”

据美国之音披露,先后有北京宋庄国保和季风家乡贵州的国保随同3名不明身份的北京市公安局国保出面警告季风,“1.不准去严正学的病房。2.不准为严正学的事再发声。3.必须离开北京。4.如果再为严正学发声,死无葬身之地。”对此,季风坦言,“严正学这样一个人是我的生死之交,莫逆之交,这样一个朋友即将失去,我去陪护,何罪之有?”

公开资料显示,严正学生于1944年,浙江台州人,著名画家、行为艺术家、自由撰稿人,曾任北京圆明园画家村村长,在国内外举办过多次画展。现居北京市昌平区。据季风描述,严正学为原北大才女、1989年学运领袖之一,其曾被中共以“反革命罪”枪决的林昭和质疑毛泽东“文革”惨遭割喉处死的张志新创作了雕塑头像,试图以艺术形式敦促人们记取毛时代政治运动惨痛历史教训。也因此,严正学饱受当局维稳打压,数次坐牢。

北京 医院
北京 艺术家
严正学生于1944年,浙江台州人,著名画家、行为艺术家。(图片来源:推特/季风)

维权网曾报导,严正学曾起诉过北京市劳教委、北京市监狱局双河劳教所、北京市昌平区司法局、北京市昌平区公证处、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广东边防局、中国纺织出版社、中国工商银行椒江支行等机构和单位,但均未果。 2006年严正学被捕,后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在审判前曾出现心脏病、脑梗塞等疾病,2009年获释。

截至发稿前,高瑜发文透露季风已遭贵州国保带往机场、失去人身自由。北京当局针对此事也未作出任何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