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侵台没胜算?美司令:美军随时候命(图)

发表:2023-07-07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钟云号”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透露,若台海爆发冲突,美国海军会准备帮助台湾。图为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钟云号”。(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3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帕帕罗(Samuel Paparo)上将日前在访谈中透露,如果中台爆发武装冲突,只要美国总统与国会做出相应决定,美国海军会准备帮助台湾。

据《卫星社》报导,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帕帕罗,日前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访谈时,主持人询问:“如果中国攻打台湾,美国海军会怎么做?”帕帕罗回答,这个决定最终将由美国总统和国会做出,海军的职责是为此做好准备。如果收到帮助台湾抵抗侵略的命令,那么海军的主力将被部署到西太平洋,他们会在冲突中保护台湾。

倘若如此,美国海军将会面对中共海军和飞弹部队。对此帕帕罗坦言,他会担心共军的飞弹部队,并表示自己每天都在努力构思新策略、新技术和程序,继续发展能够与之对抗的方式。

针对美军未来可能出手协助台湾,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日前在答复立委质询时表示,台湾的防卫作战到目前为止都假定是国军靠自己在作战,有人帮忙当然是最好,但不将它纳入汉光演习项目。至于协防方面的配套计划与接洽,他认为这个就必须做准备。

台国防部表示,自昨天上午6时至今天上午6时,国军侦获15架次中共军机、6艘次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此外,1架“运9”通信对抗机自东沙岛东北方空域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空域,随后持续往巴士海峡空域飞行。国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美国须让习近平知道:侵台没胜算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报导,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前主席穆伦(Michael Glenn Mullen),5日参加华盛顿邮报线上论坛,与美国前副国家情报首长高登(Susan Gordon)畅谈美国对台与对中政策。穆伦提到,两栖登陆可能是共军最艰难的军事行动,若要侵台,北京必须调动入侵部队穿越波涛汹涌的大海,抵达人口稠密、登陆地点很少的台湾。

穆伦认为,习近平目前的策略是向台湾施压,迫使台湾统一,但这越来越具挑战性,因为台湾人民支持民主。他说,美国与盟友应表达对台湾的支持,让习近平每天都感受到威吓,并知道若试图以武力夺取台湾,将无法获胜。

穆伦与高登是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CFR)最新报告“新时代美台关系:因应更强势的中国”工作小组共同主席。这份报告提到,在台海爆发冲突时,身为美国盟邦与美军集结待命地的日本的角色十分关键。战事一旦久拖,美国国防工业基础不足以因应。美国应该重视自身造船业的弱点,特别是在潜舰建造与军舰维修保养上。

穆伦补充,美对台军售流程过于繁琐,无法因应中国与日俱增的直接威胁。上述报告中提到,必须清理积压的对台军售武器,像是刺针和标枪飞弹及“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同时透过总统拨款权补充美国军火库。

高登指出,习近平绝对关注乌克兰的情势,考量俄罗斯的状况。他认为,虽然习近平不会把统一问题丢给继任者,但绝非一定要入侵台湾。目前无法确定他是否会做出攻台的决定,但其作为似乎正朝向强化实现这一目标的能力。高登提醒,美国、台湾及盟友要做的是创造条件,让习近平最终不做出这个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