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邻海的轶闻 海中巨兽的传说(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7-07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幻 神秘 生物 传说 173514175
海中存在着超乎常理的庞然大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岭南节度使何履光是朱崖出身,他的居所邻近大海,能看见海上远方的陆地与山岳,曾经亲眼目睹难以解释的神秘生物。如山巨大的鱼类、数百里大的蟾蜍、盘据山头的巨蛇,以及将这些庞然大物吞噬的不明生物,一切都超乎人类的想像。

堪比山岳的大鱼

何履光的住家能看见附近的海域中有两座山峰,两者相距大约六、七百里,只要是天气晴朗的早晨看向它们,就能欣赏到青翠美丽的山景,仿佛山的景色就在眼前一般清晰。

开元末年的某天,一场狂暴剧烈的雷雨席卷而来,在风雨中混杂着泥水,看上去像是人为吹出的泡沫一样,这阵异象使得太阳消失无踪,该地区整整有七天都被这无法理解的现象垄罩。

后来何履光与一名山民交谈后才得知,原来当时出现一条体型庞大的大鱼,它顺着水流游到附近那两座山峰之间,却在那里卡住无法动弹。这条鱼的鱼鳃挂在其中一边的山崖上,直到经过七天后,才因为山崖碎裂崩塌而重获自由。那场惊天动地的异象正是大鱼造成,它吐出的水气导致天地被黑暗垄罩,轰鸣不止的雷声是它挣扎的叫声,那些挟带泥水的暴雨而是它吐出的泡沫。

连接月亮的巨大蟾蜍

除了那两座山峰以外,海中还有一处宽广无比的陆地,不论是长度或是宽度都有数千里之远。远远地看去,陆地上似乎能看见某些物体,看起来形似蟾蜍一般,它们的大小不一,似乎是一整个族群栖息在这里,体型较大的蟾蜍足足有四、五百里长,体型较小的蟾蜍也有一百多里长,各个都是海中的巨兽。

这些疑似蟾蜍的巨大生物,每逢月中十五的夜晚,它们就会从嘴巴吐出连绵不断的白气,这阵白气会持续飘向夜空中的月亮,最后与其连接在一起,共同发出耀眼的光辉,这个景色十分美丽的同时,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山峰的巨蛇与噬山的巨兽

大海中存在着一座大山,它的周长有几十里,每年初夏都会出现一条巨大无比的巨蛇盘踞于此,无法得知它的身长究竟达到几百里,然而它也不是这片大海最巨大的存在。

开元末年的一天,巨蛇依然盘踞在大山上,它的身躯围绕着山体,至少缠绕了数十圈。它看上似乎非常口渴,将头垂落到海面上喝水,以往总是会使海平面明显降低一段时间,这次却有所不同。在巨蛇饮水的时候,突然从海中出现一只前所未见的巨大生物将它的头部一口吞下,接下来的半天,那座大山开始分崩离析,整座山与巨蛇的身体都被这只巨大的不明生物吞噬殆尽。自始至终,无人知晓庞然大物的来历为何,一切都沉入大海的深渊中,消失无踪。

(事据《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