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奥斯卡舞台华人歌手 李玟骤逝众星悼念(图)

发表:2023-07-06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歌手李玟5日惊传因忧郁症缠身过世。她因演唱李安执导电影“卧虎藏龙”片尾曲,成为首位在奥斯卡奖颁奖典礼演唱的亚洲歌手。李安听闻李玟骤逝消息深感震惊,表示:“怀念她。”张清芳、蔡依林也都发文悼念
歌手李玟5日惊传因忧郁症缠身过世。她因演唱李安执导电影“卧虎藏龙”片尾曲,成为首位在奥斯卡奖颁奖典礼演唱的亚洲歌手。李安听闻李玟骤逝消息深感震惊,表示:“怀念她。”张清芳、蔡依林也都发文悼念。(图片来源: Astrid Stawiarz/Getty Images for Macy's)

歌手李玟5日惊传因忧郁症缠身过世。她除拥有DiDaDi、真情人等经典歌,也因为演唱李安执导电影“卧虎藏龙”片尾曲,成为首位在奥斯卡奖颁奖典礼演唱的亚洲歌手。李安听闻李玟骤逝消息深感震惊,表示:“怀念她。”张清芳、蔡依林也都发文悼念。

根据香港英文虎报(The Standard)报导,李玟在无意识状态下被送到玛丽医院(Queen Mary Hospital),家人5日在脸书宣布她的死讯,北京华纳也同时发文证实李玟今天因忧郁症已经离开。

李玟本名李美林,出生香港,但父亲在她还没出生时就过世,是妈妈辛苦养育3姊妹长大,9岁时举家移民美国加州。李玟在1993年回香港参加TVB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夺得亚军,签入其附属唱片公司华星唱片。

李玟于1994年6月在台湾发行首张个人专辑“爱就要趁现在”正式出道并走红,为当时台湾歌坛注入从未出现过的美式唱腔新风貌。她同时也在快歌DiDaDi的MV里一头火红牛角头造型,化身动感舞后造成轰动。1998年她与成龙共同替中文版动画片“花木兰”配音,同时演唱经典歌“自己”。

李玟不只为台湾乐坛添上新风貌,她也推出英语专辑CoCo’s Party、Just No Other Way,成为首位在美国出道的华裔歌手。同时因为演唱电影“卧虎藏龙”主题曲“月光爱人”入围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电影歌曲奖,又写下首位登上奥斯卡舞台献唱的亚洲歌手记录。

李玟的国际知名度高,曾任麦可杰克森(Michael Jackson)、瑞奇马丁(Ricky Martin)等多名巨星亚洲巡演嘉宾。

李玟过去长期以动感歌后形象现身,今年2月才坦承从小不良于行,因先天左腿的缺陷,导致多年来走路、跳舞大多靠右腿支撑,小时候曾动过一次手术,医师用铁棒穿过她左脚跟,再打上石膏,结果手术失败,让她一度无法走路,只能靠意志力去复健。

今年开刀结束后,李玟返家一步一步练习走路,更高喊自己是“女战士”,并表示“虽然很痛,要重新学走路,但是我可以的”。现在却传出不幸噩耗,让喜欢李玟的粉丝相当心疼。

李玟骤逝众星不舍

张清芳在脸书发文表示:“你永远是最棒的,李玟(CoCo)。”她并说,希望现在李玟去了更快乐的地方,不再受抑郁症煎熬。

蔡依林以黑底图表示:“永远记得灿烂笑容的你。”艾怡良贴出看李玟演唱会的影片说:“永远保持对你的爱。”

金钟视帝吴慷仁在脸书表示:“让人无限惋惜”,并透露,作为一名小歌迷,李玟在他心中一直会停留在1996年的样子,希望她的歌声、动感、笑声长存,“谢谢你唱了那么多好听的歌”。

王心凌也在脸书发文写下:“谢谢你带给我们那么多美好的音乐和难忘回忆。”小S(徐熙娣)写道:“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笑容、歌声、舞蹈!你是最谦虚的天才!”

导演李安也对记者透露表示:印象中的李玟开朗可爱,当时录制片尾曲时相当愉悦,李安提及当年李玟于奥斯卡颁奖典礼演出时说,“作为首位在奥斯卡奖唱歌的亚洲人,一定要拚命地唱”。李安表示:“怀念她。”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