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生存日记-倒数60天(图)

作者:Vito 发表:2021-03-06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生存日记-倒数60天
职场生存日记-倒数60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stock)

【倒数60天】

你能想像自己45岁的模样吗?

照理来说,在工作了20年后,至少该是五子登科的状态吧!身边有了妻子、生了孩子、买了房子、开着车子、也存了点银子。没错,这就是45岁的我、所拥有的一切。

在看似平凡的人生背后,其实我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去以及苦涩。简单的说:换过不少工作、意气风发过、也落寞失意过,曾勇敢的为实现梦想创业过、更不争气的失败负债过,最后才慢慢沉淀下来变成为现在的模样,一个平凡的中年男子。

我人生最辉煌的时刻总是维持不了太久,就像那灿烂的烟火般稍纵即逝,所以很喜欢用陶大伟唱的那首〈妈妈的话〉其中一段歌词来催眠不成材的自己:

“你不要羡慕那有钱的人/有钱的烦恼你一定听闻/也不要追求那虚荣名声/爬得愈高就跌得愈深”。

如同被狠毒的魔咒诅咒似的,每回当好不容易有点小小的成就、生活稍微稳定一点的时候,就会突然面临措手不及的变故,让辛苦累积的一切重新归零,无情的意外一再地降临在我的人生里。

我承认,自己心里就像被装了一个不知道何时会引爆的定时炸弹般,无时无刻不在透过滴滴答答的声音提醒着我即将到来的危机。或许,这就是人们说的“中年危机”吧。

在2020年4月的最后一天,我收到了公司老板以快速直球的方式、全力向我投来的这个挑战:

受到COVID-19(武汉肺炎)的影响,公司已经快要撑不下去了!接下来两个月,你只剩下60天的时间做最后的努力,如果业绩的表现还是没有起色,就只能请你离开了!

走出会议室的那一刻,我的脑中一片空白。我想起了目前银行户头里为数不多的存款、还有29年才能缴清的千万房贷、上周刚签下的20年保单、还有下个月超过6位数的信用卡帐单。等待了45岁又8个月的这一刻,藏在心里的那颗未爆弹终于引爆,我只剩下60天的时间了……

【上班族都该领悟的道理】
出来混的早晚要还,在职场上该面对的残酷,迟早会降临在自己身上。
(待续)
 

本文整理、节录自Vito《倒数60天职场生存日记》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