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例持续爆增 多地民众被拉走隔离(图)

发表:2021-01-25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金融街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北京金融街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依旧在中国大陆多地持续延烧。包括北京、东北、上海河北江苏等地区,感染病例依旧不断在新增。但根据网友在网络爆料的视频可见,中国国内疫情的真实状况恐比官方数据要严重的多。另有多地已经封区或者拉走老百姓隔离,亦有多地建造隔离房,但并未见官方有报。

据官媒最新数据,1月24日单日,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4例。

其中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包括天津2例,上海2例,广东2例,福建1例;本土确诊病例117例,包括吉林67例(其中通化56例、长春11例),黑龙江35例(绥化市望奎县15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2例、绥化安达市1例、哈尔滨市香坊区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4例、绥化市北林区1例,哈尔滨市道外区1例)、河北11例(石家庄7例、邢台4例)、北京3例均为大兴区病例、上海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病例45例,分布在北京1例、吉林5例、河北2例、黑龙江省20例、江苏镇江1例,其中还包括16例境外输入无症状病例。

另外,据官方通报,江苏镇江市1月24日上午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官方称其为1月22日确诊的境外输入病例刘某的父亲,并通报了其活动轨迹。

通报指,1月18日,该感染者自驾车到丹阳集中隔离点接其女儿刘某回家。在18日至22日期间,他还曾去过眼镜店、餐馆、健身房,也曾游泳、上瑜伽课、会朋友,还去到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通报还指,患者亦曾到润州区南山风景区的天池游泳,期间与一人短暂交流,并将自己泳袍借给他。显示其活动范围之大,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当地民众措手不及,纷纷表达陷入疫情的绝望:“这下好了,本来是一个确诊的,现在整个镇江都回不去了。”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镇江当局出动防疫人员,对感染者曾经过的地区进行大面积进行消杀,并将其曾去过的眼镜店、餐馆、健身房、游泳池等关闭,还对相关人员进行排查。而患者居住的小区被封闭,对所有的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24日,网友发布视频爆料,北京天宫院融汇小区环境检测,融汇小区居民都被拉走隔离。

1月23日,吉林通化市建集中隔离点地点——港务区域保税物流中心,拟于1月27日建完1186间隔离房;吉林长春市亦在建造方舱隔离房。

吉林延边自治州珲春市准备方舱医院,但目前官方并未有报该地是否有确诊病例。

网友视频爆料,上海普陀中心医院有人确实诊断,已控制进出,但目前未见官方通报。

广东深圳市龙华区发现1例确诊,其所住小区集瑞二区已经封闭管理。

天津市滨海新区茶淀馨苑小区疑似有确诊,该小区于22日晚间封闭,但未见官方通报。

1月22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呼兰区八家子村全村去隔离,未见中国官方报导。

鉴于中国官方历来擅于隐匿疫情实况,再结合网友爆料,因此外界质疑中国疫情恐比官方数据要严重的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