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突然变长 是长寿特征还是身体出问题?(组图)

发表:2020-12-2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需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不能以眉毛长短和浓密度来评判寿命。
平时需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不能以眉毛长短和浓密度来评判寿命。

有人说眉毛越浓越长,身体就越健康。确实不难发现,身边有很多长寿的人眉毛较长。不过也有一部分人眉毛在短短时间内突然变长,这该窃喜是长寿的特征,还是担忧身体出现问题了呢?

为什么有的人眉毛长且浓?

1、跟性别有关

眉毛可影响到外貌,长且浓的眉毛让人看起来更加精神且炯炯有神。
眉毛可影响到外貌,长且浓的眉毛让人看起来更加精神且炯炯有神。

眉毛可影响到外貌,长且浓的眉毛让人看起来更加精神且炯炯有神。眉毛属于体毛的一类,通常身体上的体毛越多,眉毛就越浓密。跟女性相比男性体毛较重,因此大部分男性眉毛又浓又长。

2、跟年龄有关

年龄影响眉毛长短和浓密程度,一般老年人眉毛长,因为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速度逐渐减慢,同时眉毛生长和脱落速度也会变慢,所以眉毛比原来长得更长且浓密。年轻时新陈代谢速度快,眉毛生长和脱落速度快,并不会出现浓长的眉毛。

3、跟饮食有关

摄入大量蛋白质会让毛囊更加发达,进而使眉毛变得浓密且长。
摄入大量蛋白质会让毛囊更加发达,进而使眉毛变得浓密且长。(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眉毛长短也和饮食息息相关,一般偏爱于高蛋白质食物的人如蛋类、豆类和瘦肉等,由于摄入大量蛋白质而让毛囊更加发达,使得眉毛能获得充足营养,进而让眉毛变得浓密且长。

4、遗传

眉毛长短和浓密程度跟遗传脱离不了关系,若父母眉毛又长又浓,那么孩子的眉毛也是如此。

眉毛突然变长是怎么回事?

有人认为又浓又长的眉毛是长寿的特征,其实这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眉毛长短以及浓密程度并不会影响到寿命,因为进入老年后新陈代谢速度减慢,眉毛生长和脱落速度变慢,使得眉毛继续生长,进而导致眉毛变长。

年龄越大,眉毛就越长,是因为长寿才让眉毛变长,并不是眉毛长而让人们长寿,因此眉毛又长又浓并不是长寿的特征。是否能长寿跟多种因素有关,如有没有慢性病、心态以及生活习惯。

眉毛出现哪些异常时需警惕疾病?

1、眉毛干枯

正常情况下眉毛乌黑有光泽,若突然感觉眉毛变得干枯且无光泽,有可能是月经不调引起的。若青少年出现眉毛干枯的问题,或是营养不良,此类人需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盲目节食或偏食。

2、眉毛上翘

若眉毛上翘需警惕膀胱炎,当膀胱发生病变后势必会影响废物排泄,影响身体健康,甚至诱发膀胱炎或膀胱癌。

3、眉毛脱落

眉毛脱落和稀疏是衰老的一种症状,说明肾气逐渐衰退。眉毛脱落和稀疏是多种疾病的症状,如甲状腺功能减退或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还有脑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等。

温馨提示

若短时间内眉毛脱落增多,甚至眉毛掉了1/4,需警惕气血不足或内分泌失调。在日常生活中需好好呵护眉毛,不能自行拔除和修剪,不能以眉毛长短和浓密度来评判寿命。

平时需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积极治疗各种慢性病或其他疾病,也要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