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现中共病毒变种 港专家吁停航班(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0-12-21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的中共病毒出现变种,而且传播力更强劲。香港大学的感染及传染病中心的总监何栢良建议当地停飞往来两地的航班,令港府再次面临防疫决策的考验。资料照。
英国的中共病毒出现变种,而且传播力更强劲。香港大学的感染及传染病中心的总监 建议当地停飞往来两地的航班,令港府再次面临防疫决策的考验。资料照。(图片来源:香港卫生防护中心)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英国中共病毒出现变种,而且传播力更强劲。有香港专家建议当地停飞往来两地的航班,令港府再次面临防疫决策的考验。另外,今早9时起香港立法会财委会召开了特别会议,旨在审议第四轮64亿的抗疫防疫基金的申请拨款。政务司的司长张建宗指,政府很关注英国近日所发现变种的病毒,“我哋好快有公布点去处理英国飞返嚟(香港)嘅航班”;多名建制派敦促暂停英国的航班抵港。

英国出现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变种 港专家吁停航班

《LTN》综合香港媒体报导,21日早上香港大学的感染及传染病中心的总监何栢良、呼吸系统专科的医生梁子超在接受访问时,都同时提出以上的建议。

何栢良还说,早于9月英国就发现了病毒变种,在南非也有,相信两地的病毒各自发生了转变,而且新病毒感染的数字上升的很快,反映出病毒较易于人与人间去传播。

何柏良强调,至今香港有1900例的境外移进个案,当中22%是来自英国,所以建议停飞往来的航班。

另外,梁子超表示,伦敦已因变种病毒而发生“逃亡潮”,一些自英国返港之港人可能会带有该变种病毒。因此他也同意港府对于来自英国之入境者展延检疫期,更建议政府能考虑停飞来往的直航班机。

至于中文大学的呼吸系统科的讲座教授、政府专家顾问许树昌亦建议加强对于英国入境者之防疫措施,并且透露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要对英国抵港人士延长隔离检疫期,就是完成14天的指定酒店的隔离检疫之后,再强制一周居家检疫。

从武汉肺炎爆发以来,防疫措施部分港府持续受到各界批评,指不够果断而且出现漏洞,导致疫情是一波又一波的不断。

张建宗:将会公布如何处理抵港英国航班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热血公民主席郑松泰于立法会席间批评政府“唔派又派”,要求清楚地交代是否预计这第四波疫情将在明年1月结束,“如果唔系如何定出如此细嘅金额?”

张建宗回应时没对此正面回应,仅称政府早前表示不会推出这第四轮的抗疫基金是因财政资源有限。“财政司司长亦多次讲我哋财政状况非常严峻,赤字会超过3,000亿元,系一个历史新高”,再强调第四轮基金“有针对性、聚焦,不能学较早前一、两轮,我哋咁比较广泛嘅范畴,有啲唔系真系重创(行业)我哋都照畀(拨款)”,并指“呢个出发点好重要,你唔聚焦嘅话,根本上你再派几多亿都无意思。”

民建联柯创盛则质疑第四轮的抗疫基金并未做到“精准和针对性”,批评政府对于运输业界,包含中港司机、旅游巴、客货车行业全都无援助,因此运房局局长以及该局官员于今早全数都缺席。张建宗则回应称政府所指的“精准和针对性”,是指得集中资源帮政府勒令关闭之处所,又指早前政府已拨出了6亿元支援旅游业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