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学习中国脱贫?经济学者狠酸(图)

发表:2020-11-30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贫困
中国经济学者胡星斗直言中国贫困人口仍有好几亿。(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官方23日宣布中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后,先是李克强要求地方政府“讲真话”,如今中国独立学者胡星斗再出面狠酸,他直言中国贫困人口仍有好几亿,官方的宣传使海内外民众产生了“错误认知”。

贵州省11月23日宣布辖内9个国家级贫困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贵州66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对此,央视报导称,因为贵州这9个县的脱贫,使全中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中共官方甚至还大话称其脱贫经验给其他国家提供启示,同时批评美国底层人民的发展失衡,生存危机加剧,更有中国学者宣称中国已脱贫,美国却有将近4000万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美国应该向中国学习。

另据新华社宣传,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对此,美国之音报导,研究中国农村与农民议题的中国经济学者胡星斗表示,中共官媒的宣传让许多中国人和外国人对于脱贫的问题产生了“错误认知”。

“中国的贫困人口肯定还非常多,如果用美国的标准来衡量,如果按照联合国或世界银行每天收入的两美金来估算,中国有好几亿的贫困人口,不是几千万的问题。”胡星斗指出,中国过去1、20年在脱贫方面是有一些成就,但中国的脱贫还是“低水平的脱贫”,并不是脱贫以后就跨入富裕或小康水准,或者达到富裕的程度。他指现在中国的贫困人口太多,按照联合国或世界银行每天收入2美元(约人民币13元)的“贫穷门槛”来衡量,中国也要有好几亿贫困人口。

胡星斗进一步说,而这个赤贫标准和美国所订的贫困标准根本无法相比,因为美国的贫困标准比中国高20倍,有些人以为美国的贫困人口有4000万,中国贫困才1000万,“那些说这种话的人大概很多不知道那是美国的标准,美国的贫困标准比中国的高20多倍,不是高2倍,而是20多倍。”

而且,中国的贫困人口,大多都是农民,但是中共1949年建政后,建立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奴隶制,将数亿中国农民一举变成中共政权的农奴。这些农奴必须为中共政权劳作,中共政权使他们年复一年地劳作,不给他们提供生产工具、工资、住房、衣着、医疗,甚至不给他们提供口粮。在几十年里,许多中国农民一年下来不但没有得到任何收入,甚至反而倒欠中共政权口粮钱。

中国历史研究者宋永毅搜集的中共和中国政府内部文献显示,在中共统治下农村人很多不是饿死,而是被打死,因为他们不肯放弃自己和家人可以用来活命的口粮就遭地方官员活活打死。

有批评者说,在中共1970年代末开始实行所谓的改革开放政策后,中国农民情况有所改善,获得了有限的迁徙自由,可以前往城市打工,但他们到城市打工的一个先决条件是中共政权可以对他们任意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比较典型的案例是,北京当局2017年11月底开始将大批到北京打工的农民工从合法租住的居所驱赶到大街上,把他们驱赶出北京。随后,中国其他城市也跟北京学习,驱赶当地农民工。

还有批评者指出,中共虽然靠“农民革命”在大陆夺取政权,但在掌权之后对农民的歧视却始终一贯,至今没有根本性改变。在这方面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教育。中国的教育资源大都集中在大城市,中共政府忽视农民子女的教育,农场也得不到多少国家资源。

比如,在大陆高考时,来自农村地区的考生不但不能因国家造成的不利条件受到补偿,反受到进一步歧视,他们报考同样的高等学校考分还要比大城市的考试生高很多才能被录取。同时,中共当局还严禁来自农村地区的学生到城市上学或参加高考,也禁止农民自己办学给农村子弟提供教育,把农工建造的学校封闭,甚至夷为平地。

迄今为止,相关话题在民间仍讨论火热。

网友们纷纷表示,“看到为了这次脱贫,(共产党)又把贫困线画回2010年的标准,年收入2300RMB(人民币),月收入191RMB。”“脱贫不等于小康啊,我们的认知是这样,因为需要累积资本,改善生活环境,一个失误或意外很有可能返贫,但中共的宣传好像脱贫等于你已经小康了,接下来就让你自生自灭了。”“一天收入1.9美元,换算成RMB (人民币)是年收入4161元,中共自己的贫困线,现在是年收入2300元,去年的贫困线标准还比较高在3747元左右,当你月收入只有191RMB,再除于30是一天可以花6块多,你吃三餐,住房交水电,外出坐公车,买衣服,看病够吗?”

也有网友嘲讽说,“这便是‘共产党’ 的优越性...说了‘小康’ 那便是‘小康’ ...‘大康’ 跟‘小康’ 由大佬决定!”“中国式阶级论。”“灭贫,即消灭贫穷的人?”“灭贫最快的方法,杀。”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贫困线的标准是每年收入低于11880美元的家庭,才被列为贫困家庭(约人民币80000左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