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投资者要求 蚂蚁战配基金可退 涉1360万人(图)

发表:2020-11-21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蚂蚁集团 投资者 基金
应投资者要求,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可退。(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蚂蚁集团上市被紧急刹车后,在基金持有人的呼吁下,蚂蚁战略配售基金日前在原有方案的基础上,公布了新的方案:五只创新未来基金新设B类份额,可供持有人申请退出所用,投资者可以按基金份额净值退出,并自11月23日起正式生效。也就是说,这5只创新未来基金合计1360万户持有人可以“自由选择赎回”,但退出时间限定在一个月内。

据《中国基金报》报导,11月20日,华夏、易方达、汇添富、鹏华、中欧旗下五只创新未来基金齐齐发布“增设B份额并修订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公告。

公告显示,这五只创新未来基金新设B类份额,可供持有人申请退出所用,投资者可以按基金份额净值退出,并自11月23日起正式生效。涉及这5只创新未来基金的1360万户持有人,可以“自由选择赎回”。

五大基金公司公告称,此举是从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原则出发,经与基金托管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协商一致,并向中国证监会备案。易方达、华夏、汇添富、鹏华、中欧旗下五只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增设B类基金份额,并对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进行修订。

在五大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的前一日(11月19日),蚂蚁集团已在支付宝页面设置“重要提醒”,发布关于创新未来基金安排的联合说明。

对五大基金公司的公告,《中国基金报》总结了以下几个要点:

1、增设自动赎回B类基金份额。

目前创新未来基金在指定期间内新增B类基金份额,投资者认购并持有的创新未来基金现有基金份额为C类基金份额。在指定期间内,允许基金份额持有人申请自C类基金份额转入并自动赎回的基金份额为B类基金份额。(注意看B类、C类的代码)

2、指定时间是一个月。

公告显示,指定期间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11月23日0时至2020年12月22日15时,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在指定期间提出相关申请。指定期间届满后,就不再接受转为B类基金份额的申请,B类基金份额注销,未选择退出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将继续持有原份额。B类基金份额的存续时间与指定期间相同。

3、B份额不开放申购。

在指定期间内,B类基金份额不开放申购,仅接受基金份额持有人将持有的全部或部分C类基金份额转为B类基金份额并自动赎回的申请。

4、退出金额的计算公式。

5、期间免收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

6、指定期间届满后,B类基金份额注销。

报导称,多位业内人士认为,蚂蚁战略配售基金此次推出的退出方案,给予投资者充分的选择权。切实回应了投资者的合理诉求,保护了基金持有人合法权益。

据悉,5只创新未来基金都处于初步建仓期,成立时间皆只有1个月左右,截至最新净值更新(11月13日),5只产品平均收益率1.13%。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产品1个月净赚2.19%,还有多只产品收益率在1%上下浮动。

在投资层面,部分创新未来基金还在近日发布公告,基金陆续参与了定增投资。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