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力挺 中纪委政法委狂批 《雷霆战将》惹大祸?(图)

发表:2020-11-20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该剧引网友吐槽的雷人海报(图片来源:网络)
《霹雳战将》以轻佻的方式美化中共抗战史惹祸,巨额投资恐将血本无归。(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抗日剧《雷霆战将》于本月3日开播后《解放军报》为其背书,大赞该剧是“精品战争剧”;中纪委、中央政法委则发文痛批该剧违背常理。官方一系列举动令人哗然。有业内人士指出,此剧既媚俗,又配合中共主旋律,创作人本以为是“双保险”的赚钱门径,但却没想到在中共体制下,即使摆出跪姿也难逃“恶运”。

中纪委政法委狂批《雷霆战将》

历时3年才通过审查的抗战青春偶像剧《雷霆战将》在近日播放12集后再遇麻烦。 11月18日,中央政法委网站发文炮轰该剧,直指该剧轻佻;中纪委官网则以<观察─抗战作品须对历史对未来负责>为题,直言中国一些抗战题材影视作品或罔顾历史事实,或违背常理常识,或过度娱乐化,情节之离奇夸张令人啼笑皆非。

本月15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也曾不留情面发文痛批,《雷霆战将》竟然让“八路军”住豪华别墅,主角们几乎清一色都抹发胶发腊,与历史真相差太远。

资深传媒人士张静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随着这种“高规格”的官方批评,注定这部40集的抗日剧今后无缘再与观众“见面”,可说是损失惨重,特别是制片方浙江东阳中广影视(简称:中广影视)的小股东们,直接成为受害者。

对此,中广影视方面拒绝回应;浙江省广电局也没有作出答复。

中广影视损失巨大 

据新浪财经报导,中广影视于2016年登陆“新三板”,新文化是A股影视传媒板块的上市公司之一,两大公司共同出品了抗日剧《雷霆战将》。

从2019年中广影视年报中得知,该公司对《雷霆战将》的投资比例为70%,为主投方。 2020年6月,新三板公司监管对中广影视2019年年报提出问询,在《回复函》中,中广影视提到,2018年公司与客户A,B就某电视剧签署独家首轮播映权,价格为2.11亿元,2018年年报对应所售剧集即为《雷霆战将》。

中广影视还曾表示,由于公司判断该剧退剧可能性较小,因此在2018年确认了销售收入。但由于广电总局提出较多修改要求,导致《雷霆战将》一再延播。据悉,《雷霆战将》初步预算为5000万元。

报导指出,近年中广传媒业绩很不理想,今年上半年,公司仅实现营业收入486.81万元,净利润亏损2775.1万元。 2019年年报显示,由于影视剧拍摄大环境及政策原因,公司近2年未进行大体量影视剧拍摄制作,再加上中国爆发武肺疫情,导致公司上半年几乎颗粒无收。

有评论认为,《雷霆战将》此次停播或是压垮中广传媒的最后一根稻草。

中国能拍什么剧?

此前有传媒披露,湖南卫视3年前疑以2亿多元人民币购买了《雷霆战将》的首映权,但此后,因长期无法过审而导致首播一再延后。

另有熟悉官媒发稿流程的央媒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中广影视背后或隐藏着一个利益群体,涉及中共官场人员,也因此《雷霆战将》“遇难”之时军方曾试图出手相助,帮制片方中广影视止损,但效果似乎甚微。

原中国政法大学老师滕彪则指出,中共政权鼓励抗战影视剧,是出于美化和掩盖自己在抗战中不光彩的历史,同时也是煽动国家主义和民族主义为其专制制度服务。但中共自身的宣传制度和审查制度本身有不可调和的矛盾,创作方只能扭曲创作本身,迎合审查制度,同时希望获得市场回报。但现实是,这种宣传和审查制度会让参与者统统成为受害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