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统战团体抹黑维特齐 外交部批战狼(图)

发表:2020-11-13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捷克媒体披露,北京统战团体宣称参议院议长维特齐收受台湾400万美元的好处,因此访台。中华民国外交部痛批,北京“战狼外交”式的恶意炒作已引起欧洲社会普遍关切,呼吁外界不应受骗。图为发言人欧江安资料照。
捷克媒体披露,北京统战团体宣称参议院议长维特齐收受台湾400万美元的好处,因此访台。中华民国外交部痛批,北京“战狼外交”式的恶意炒作已引起欧洲社会普遍关切,呼吁外界不应受骗。图为发言人欧江安资料照。(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捷克媒体披露,北京统战团体宣称参议院议长维特齐收受台湾400万美元的好处,因此访台。中华民国外交部昨日痛批,北京此一通过统战团体进行的影响力操作、“战狼外交”式的恶意炒作已引起欧洲社会普遍关切,呼吁外界不应受骗。另外,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恭喜维特齐顺利连任,蔡称赞维特齐有原则、有领导力,也是台湾真正的朋友;赖则对维特齐不畏强权、坚持民主价值,深感钦佩,并邀请他再度访台。

北京统战团体抹黑捷克议长维特齐 外交部批“战狼外交”

据《中央社》报导,11日大型媒体“时事”(Aktuálně)刊登调查报导指出,跟中国同乡会、商会、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团体相关联的瑞士顾问公司及新闻平台向“时事”提供所谓内幕,指维特齐(MilošVystrčil)接受台湾方面提供的400万美元,所以才有8月底率团来台的“历史性访问”。依据所谓内幕指称的内容,这笔钱也将用在赞助维特齐参加预定2023年举行的捷克总统选举。

外交部12日对此谴责,相关假消息纯属抹黑造谣。经过捷克媒体查证,最早放出这该假消息的瑞士公司和北京统战团体关系密切,并企图通过假消息对捷克进行影响力操作、侵蚀捷克民主社会的运作。事实上,北京“战狼外交”式的恶意炒作已引起欧洲社会普遍关切,呼吁外界不应受骗。

外交部强调,台湾跟捷克是理念相近伙伴。10月捷克参议院进行改选,11月11日维特齐获绝大多数参议员投票支持并成功连任参院议长,再次彰显出捷克民主的坚强韧性。

外交部最后表示,第一时间即通过驻捷克代表柯良叡向维特齐表达了政府祝贺之意;外交部未来将会持续推动台捷全面性民主伙伴关系往前迈进与发展。

维特齐连任 蔡英文祝贺赞台湾真正的朋友

蔡英文12日晚间在脸书上发文表示,TAIWAN CAN HELP精神,捷克的好朋友最懂了。她要恭喜维特齐顺利连任。维特齐有原则、有领导力,为台湾真正的朋友。

蔡英文还表示,维特齐不仅致力提升台捷关系,最近世界卫生大会(WHA)复会,也连署支持台湾参加WHO。除了感谢维特齐的力挺外,也期待未来一起努力,继续促进台湾与捷克之间更多的交流合作,并祝福维特齐的新任期顺利圆满。

维特齐坚持民主 赖清德深感佩服

赖清德也在脸书发文表示,恭喜台湾的好友维特齐高票连任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在投票之前的演说中再度强调,将会继续捍卫捷克的自由、民主跟法治。对于他不畏强权,坚持民主价值,赖深感佩服。

赖清德期盼台捷两国在友好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交流并携手共同捍卫普世价值,为国际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赖非常珍惜彼此深厚情谊,祝福维特齐议事能推展顺利,也欢迎再度来台访问。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