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中共像笼中鸟 怪大家对它保持警惕(图)

发表:2020-09-30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首席中国政策顾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首席中国政策顾问。(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目前美国对于中国(中共)的抵制行动越来越多,美中双方关系也逐渐紧张。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在推特上大酸北京称“就像笼中鸟,自己不会飞却认为飞是一种病,因为自己的势力已经威胁全球,却反而责怪大家对它保持高度警惕”。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25日,余茂春在推特上批指,其实,没有人比中国还痴迷于冷战,中国(中共)一直遭到衰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误导了,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行径,仅会使自己偏执的思想,对于自由的力量产生了恐惧作用。

余茂春于28日又在推特上暗讽北京,“其就像笼中鸟一样,认为拥有飞翔的能力,就是一种疾病一样,因为中国(中共)从来不了解美国国际联盟的背后价值、规则及自由的力量,甚至还觉得是自由世界冒犯了它们,其实就是中国共产党自己威胁了全世界,却还责怪世界对它保持高度警惕”。

现龄58岁的余茂春出生于安徽,而在重庆长大,在1985年前往美国留学。他曾经是重庆永川中学的文科高考状元,可是母校却在今年7月底,将他的状元大名从石碑中凿除。被外界视为是近年来美国抗中政策的谋略者,一直到最近才被媒体爆料他的相关资讯,这亦使他立刻遭到北京的敌视,更遭中国媒体称为“汉奸”。

余茂春:中共无真正的盟友

根据《日经亚洲评论》报导指出,22日,美国国务卿彭佩奥的华裔顾问余茂春相当罕见地公开表示,他以视讯的方式参与了加拿大智库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所举办的以香港为题的线上研讨会,在会中明确指出:“共有价值观是多边主义的基础。”他说,“民主国家联盟”成立以对抗北京的威胁,与中国拉拢的国家不能够混为一谈。

余茂春透露,“民主国家联盟”刚一开始时似乎配合度低,不过如今大家都已经站在同一阵线了,美国与欧盟、北约、英国、加拿大、日本、澳洲及东南亚国协国家皆拥有同样的价值观;反观北京,它并没有真正的盟友,而朝鲜在很大程度上,对于中国共产党可说是没什么用处;甚至在俄中之间亦没信任。

余茂春狠酸中国领导人,在22日听到了习近平于联合国谈及中国提倡多边主义之时,让他感觉很讽刺,这已经完全反映出根本就是欠缺自知之明(That is a complete reflection of lack of self-awareness)。

关于在香港问题方面,余茂春说,香港遭到镇压之事,已经凸显出中国当局完全不可信赖,而且因为香港的失败,也致使完全失去了对于台湾的示范效果。目前的国际情势并不是中美冷战,而是中共站在中国人民及自由世界的对立面。

余茂春强调,现在的国际局势并非是中国与美国的战争,而是一场“中共和中国人民与自由世界的战争”。切勿认为中共军队的角色仅是单纯保护中国人民,因为于中共体制之下的军队,其重心是服务中国共产党,而并不是中国人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