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架共机越海峡中线嚣张扰台 国军:实战化演练恫吓(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19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近日频频扰台。图为国军官兵新年强化战备,国防部1月15日安排媒体参访陆军装甲564旅战备部队,模拟反机降作战,实兵对抗演练
共军近日频频扰台。图为国军官兵新年强化战备,国防部1月15日安排媒体参访陆军装甲564旅战备部队,模拟反机降作战,实兵对抗演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次卿凯斯∙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抵台,中共军队派多架共机于18日早上陆续嚣张扰台,我国军方也连发22次广播驱离;军方人士透露,有12架共机从北面来犯,全数越过海峡中线,研判有计划性、针对性、实战化演练,目的为恫吓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及参谋总长黄曙光等,均在第一时间进衡山指挥所坐镇。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前国防部长:共军挑衅已构成准战争行为
共军模拟攻台6胜48败?绿委:分析6胜怎么赢的
主动公布军事动态 苏贞昌:让大家看谁是麻烦制造者
18架共机再扰台 学者:没能力打台湾
路透:美将售台7项武器“让台湾像刺猬难攻”

12共机北方越海峡中线 军方:实战化演练恫吓

中央社报导,空军司令部18日表示,共军今上午共派出2架轰6机、8架歼16机、4架歼11机及4架歼10机,分别进入台湾西南及西北空域;空军则派出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也广播驱离,并搭配防空飞弹追踪监控。

据军方人士晚间透露,共军活动的时间约在18日上午7时至10时30分之间,并分批次跨越海峡中线,首批约为8时10分;4架歼16战机在台湾西南方空域现踪,北方空域则出现12架共机,且全数越过中线。

此外,在台湾海峡海域还出现数量及型号不明的共军海军军舰,也曾一度跨越海峡中线,国军停于基隆港的军舰则紧急出港应处。

军方人士表示,共机越过海峡中线,距离新竹外围领空仅25里,因为领空范围是12里,换言之与新竹的距离仅37里(68.52公里);共机在越过中线后,还深入5至10里。

军方人士还表示,据研判今日是有计划性、针对性、实战化演练,跟以往的演训情势不同,目的是要恫吓台湾;因共机一撤离,共军就发言称要在台湾海峡进行军演。

军方人士也透露,国防部长严德发及参谋总长黄曙光等,均在第一时间进入衡山指挥所坐镇,但18日上午的共机来犯,并非1996年台海危机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4小时17批次共机嚣张干扰 全台战机接力升空警戒

自由时报报导,根据军事迷记录,18日上午依航空轨迹与国防部的广播纪录,空军从7点16分起一个小时内就广播16次,分别是西南、西部、北部及西北空域,高度分别是5700公尺、7500公尺、6300公尺、7000公尺及8400公尺,广播内容也一度出现“接近我领空”,而不是惯用的“空域”或“ADIZ”,且在4小时内就已经广播高达24次,状况紧急、罕见。

空军花莲基地自早上7时至11时,每一批2架F-16战机空优挂载着2枚AIM-120先进中程飞弹与2枚响尾蛇飞弹,且连续紧急起飞达3次之多,已经创下成军已来最多的记录。

根据了解,18日早上7时至11时,各基地的紧急起飞已累计达17次,至于战机升空警戒的空域除了东部,几乎全部涵括,全日紧急升空警戒的架数,可能将会打破二代机成军20几年来最高之记录。

除了警戒机及预备机,空军花莲基地也罕见地派出全部机种升空,地面还持续有其它F-16战机递补待命,基地内十分忙碌,同时还出现汉光演习期间并不常见的紧急挂弹画面,气氛十分紧张。

共机在柯拉克访台时频繁扰台 总统府:呼吁中国自我克制

针对柯拉克17日率团访台,共军18日一早就在1小时内,陆续现踪台湾多处空域,致使我国军方连发22次广播驱离。

对此,张敦涵18日下午出席前总统李登辉的追思告别礼拜彩排时受访表示,国安及国军单位皆有完整掌握,并确保国家安全,国人可以放心。中方近期在台海区域及周边各种军事挑衅行为,对中国国际形象无益,呼吁中方应该自我克制,作为区域的一员,有责任为区域和平努力,而非成为区域单方面的挑衅者。

中共军队今早又扰台 林俊宪:中共像苍蝇乱窜 什么都改变不了

林俊宪18日透过脸书发文称,“中共像苍蝇一样乱窜,什么事情都改变不了。”

林俊宪表示,美国国务院次卿昨天抵台后,“中共果然不甘寂寞”,说会做出“必要反应”。今日早上马上派出战机飞近台湾领空,不同以往只是在防空识别区角落骚扰,应该是想要表达他们的严正抗议。

林俊宪又说,但中共无论派出多少架战机扰台,“仍然改变不了台湾与自由世界交好的大趋势”。面对这种骚扰行为,台湾只须要注意的一件事,就是“避免中共的骚扰常态化”,成为“既成事实”。

林俊宪强调,国防部每次派遣战机升空强制驱离,并释放消息给媒体,其实是必要且正确之做法。若台湾有一天没有回应中国的骚扰,即是如同“默许”他们的行为,久而久之“将会压缩到台湾的战略纵深”。他接着呼吁,“请国人做国军的后盾,对中共侵门踏户的恶行大声说不!”

林俊宪认为,无论如何,“只要国军存在的一天,中共这样的苍蝇行为就毫无用处”。并批评,中方从1996年以来,丝毫没有学到教训,越是恐吓,台湾人越不会屈服,因我们不吃威胁这一套。

最后,林俊宪表示,“况且,台湾人有一个重要的全民共识:那就是我们都痛恨苍蝇。飞来飞去扰人清净,就要好好教训!”

面临共军频频扰台,国防部表示,“面对国家安全一再受到威胁,官兵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各级部队严密监控应处,挑衅与威吓,动摇不了我们的意志与能力!”
面临共军频频扰台,国防部表示,“面对国家安全一再受到威胁,官兵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各级部队严密监控应处,挑衅与威吓,动摇不了我们的意志与能力!”(图片来源:国防部)

回应共军频频扰台 国军发布影片:捍卫国土 做卫民前锋

国防部18日晚间在国防部发言人脸书发布“守护和平、卫国前锋”影片,并表示,“国军捍卫国土主权,做卫民前锋,全天候为国人守护家园!”及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希望国人能给予国军最大的支持!

面临共军频频扰台,国防部表示,“面对国家安全一再受到威胁,官兵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各级部队严密监控应处,挑衅与威吓,动摇不了我们的意志与能力!”;“我们坚定守护家园安全,致力维护区域和平稳定,我们绝对有信心,捍卫国土,守护和平!”

国防部表示,“提醒对岸应有所节制,不要升高两岸的冲突,这些军事恫吓的行为,已经引起台湾人民的反感,也离台湾人民的民意愈来愈远。呼吁对岸珍惜和平,两岸共同维护台海与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该部影片内容包括战机起飞、海军舰艇侦巡,并带入总统蔡英文上周视导防空飞弹部队的片段,以及国防部及外交部于9月10日分别针对共军机、舰出现台湾西南外海联合演训召开临时记者会的画面,并且剪辑陆军特战部队行军战术训练、防空部队及空军基地战训,再加有2020年汉光36号演习的精彩片段。

国防部于影片中表示,面对国家安全一再遭受威胁,官兵不分昼夜的坚守岗位,各级部队严密的监控应处,挑衅及威吓,动摇不了我们的意志及能力,国军坚定地守护家园安全,致力维护区域之和平稳定,我们绝对有信心,捍卫国土及守护和平。

国防部除了提醒对岸应该有所节制,不要升高两岸冲突,至于这些军事恫吓的行为,已经引发台湾人民的反感,距离台湾人民的民意也越来越远,呼吁对岸珍惜和平,两岸共同维护台海及区域的和平及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