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祸首不只食盐 2种食物也是“帮凶”(组图)

发表:2020-09-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入盐分过多会伤害到身体,引起血压波动。
摄入盐分过多会伤害到身体,引起血压波动。

高血压是常见于中老年人群的慢性疾病,但是随着现代社会许多人的不良饮食习惯增多,高血压患者也越来越年轻。

专家指出:高血压想要彻底治愈颇为困难,除了药物控制以外,在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以下这些食物会造成血压波动,应避免食用过多。

会造成血压波动的3类食物

1、高盐食品

食盐是日常生活饮食很重要的调味品,“食无盐则无味”,尤其对于重口味的人来说,口味清淡的食物简直难以下咽,但是体内摄入盐分过多的话会伤害到身体,引起血压波动。

食盐中的钠离子摄入过多,会造成细胞内外液不平衡,引起水钠滞留,这样会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血流阻力,进而使血压升高。

研究表明,在正常情况下,人体每天摄入的盐分应该在6克左右,而高血压患者每天摄入的盐分不宜超过4克。

尤其要注意生活中还有很多“隐形盐”,例如:咸鱼、腊肠、榨菜、火腿等,还有一些甜味盐:话梅、切片面包等,也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别让味蕾骗了你,影响健康。

此外,高血压患者除了不能吃太咸,摄取过量的“钠”亦是饮食上常见的问题,也要留意。

2、高脂食物

高血压人群应减少脂类食物的摄入,多吃新鲜蔬菜。
高血压人群应减少脂类食物的摄入,多吃新鲜蔬菜。

提到“高脂食物”,许多人都会联想到高血脂,其实高血脂和高血压正是一对关系紧密的“好兄弟”,两者之间存在着很大的联系。高脂食物摄入过多,会增加血液中的脂肪粒,增加血液黏稠度,对于我们的血液循环产生阻力,从而可能会造成血压升高。

常见的高脂食物有:肥肉、奶油、动物油脂、花生、核桃等。建议高血压的人群,应减少脂类食物的摄入,多吃新鲜蔬菜。

3、酒

酒也是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因素之一,过量饮酒确实会导致血压升高。
酒也是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因素之一,过量饮酒确实会导致血压升高。

酒也是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因素之一,虽然并没有限制高血压患者不能喝酒,但过量饮酒确实会导致血压升高。

酒精会刺激血管内壁,增加血管中脂类物质的沉淀、降低血管弹性,使管腔变窄,进而引起高血压。其次,酒精会加速心脏泵血速度,使血流速度加快,引起交感神经兴奋,也会使血压突然升高。

血压升高身体有4种提醒

1、耳鸣

许多高血压患者都会出现耳鸣的情况,随着病情严重,耳鸣的频率也会上升。

高血压最常引起血管痉挛,其次还会加速动脉硬化。

这两种情况都会影响血液的流动,当耳部供血出现阻碍,导致供血不足时,就会造成耳鸣。

2、头晕、头疼

头晕、头疼是高血压的常见症状。头部位于人体最顶端,血液流动阻力本来就大,当高血压引起血管痉挛或动脉硬化时,更容易造成脑部供血不足,导致头晕、头疼的症状。

3、心慌、心悸

患上高血压,心脏会加速应激性跳动,从而出现心慌、心悸的感觉。
患上高血压,心脏会加速应激性跳动,从而出现心慌、心悸的感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如果患上高血压,心脏冠状动脉出现痉挛,就会使血管的管腔变窄,阻碍血液回流到心脏,这时心脏会加速应激性跳动,从而出现心慌、心悸的感觉。

4、失眠

血压过高会刺激交感神经兴奋,导致患者出现失眠、易梦、盗汗的情况,影响睡眠质量,长期下来会造成精神不济,对身体产生伤害。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应尽早控制血压。

晚上熬夜会导致肾上腺素分泌量增加,体内肾上腺素物质含量过多,会刺激血管,导致血管收缩异常、血管痉挛,很容易使血压升高,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极为不利。

所以建议高血压患者应避免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环境,按时睡觉,尽量避免失眠的情况发生。

温馨提醒

止痛药对高血压患者极为不利:止痛药在一定程度上会减少人体合成前列腺素,导致前列腺水平降低,会增加血管痉挛的风险,造成血管外围的阻力上升,导致血压升高。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