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晚上食欲大开 或是6种疾病信号(组图)

发表:2020-09-1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天吃的食物太少,就会想在晚上的时候奖励自己大餐一顿。
往往因为白天摄入太少食物,在晚上吃的更多。

早上不饿,中午不饿,晚上超级饿,吃超多,这是许多人普遍共同的现象,一到了晚上食欲超好,不想早睡,想吃一些东西。火锅、串串、烧烤一直在脑子里回想,最后忍不住点了外卖。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晚上食欲这么旺盛,是身体需要补充能量,身体健康的一种表现。其实并不然,或许食欲大开就是你身体出现疾病的信号。

晚上食欲大开的原因

1、激素紊乱

身体在一天内摄入的物质不足以对机体激素进行调节,导致身体出现激素不平衡的现象,就容易因为大脑想要平衡激素,不受控制的去吃东西。

2、血糖太低

有的减肥人群,讲究“控糖”机制,不想摄入太多的糖类导致自己身体内血糖降低,一天内摄入太少的糖类。糖和脂肪作为我们身体的主要能源物质,为了获得更多能量,晚上就会容易想吃这些食物来弥补。

3、身体自我奖励机制

白天吃的食物太少,身体非常聪明,就会想在晚上的时候奖励自己大餐一顿,往往因为白天摄入太少,在晚上吃的更多。

4、身体习惯影响

很多上班族,一天下来没有吃太多食物,到了下班,由于过多的脑力劳动,就会想要吃很多食物,点很多外卖来吃。每天这样,就会养成习惯,身体记忆到这个点,其他时间就更不会饿了,只会在下班后感到食欲来袭。

5、皮质醇增多

身体在压力侵袭的情况下,就会通过皮质醇来维系生理功能。一到晚上,身体由于一天没有摄入食物去降低皮质醇的分泌,皮质醇增多,就会让人在晚上摄入很多食物。这也是为什么人压力大了就想吃东西缓解的原因。

食欲晚上突增 或是6种“疾病信号”

1、甲亢

当人患上甲亢的时候,身体表现出来就是体重突然的下降,身体没有力气,比较敏感激动,还很怕热。由于甲状腺激素的分泌过多,就会导致体内物质被代谢的过快,晚上就会很饿,食欲爆涨。

2、糖尿病

在三四十岁左右,突然很容易饿,吃很多。但是体重也是在慢慢减轻,伴随非常口渴,喝很多的水,经常去厕所。这可能就是身体患上了糖尿病的现象,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3、肠胃病

晚上食欲大开可能是身体出现疾病的信号。
若是胃酸分泌过多,肠道消化能力加快,就容易出现饥饿的现象。

食物都是从消化道进入胃里,若是胃酸分泌过多,肠道消化能力就会加快,这样就容易出现饥饿的现象。可能是肠胃出现了无法吸收食物营养,出现供能不足的现象。

4、肝功能下降

吃的少,血糖低,肝部就会错误识别到血液中的糖原进行分解,没有正确的提供能量。

5、下丘脑疾病

当人很容易饿的时候,若是还有非常爱睡觉,身体肥胖,视物模糊的现象,或许是下丘脑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检查。

管住食欲 早点睡是关键 做好这8点

1、多吃饱腹食物

晚上很容易饿就不要吃那种短暂饱腹,很快就容易饿的食物,多吃高纤维的蔬菜水果,不仅热量低还能提供营养,不会给脏器带来负担。

2、专心吃饭

吃饭的时候,专心细嚼慢咽的吃饭,不要玩手机。当大脑反馈接受到吃饱的信号之后,就可以放下筷子了。晚上睡觉也没有压力,也不会饿。

3、吃健康的宵夜

晚上是很想吃的话,就选择一些饱腹又健康的宵夜,如全麦谷物等。
晚上是很想吃的话,就选择一些饱腹又健康的宵夜,如全麦谷物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若是晚上实在是想吃的无法忍受,就选择吃一些饱腹又健康的宵夜,可以吃点全麦谷物或者吃个香蕉。避免油炸和重口味的东西,这些只会引起消化道的疾病,影响睡眠质量。

4、喝助眠茶

可以尝试老中医推荐的助眠茶,想吃东西的时候也可以来一杯,帮助尽早安眠,代替食物补充,宁心安神。

准备:缓解心悸和失眠的茯苓、温和的百合、安神的莲子、宁心补肝的酸枣仁、补充血糖的大枣、补脑健神的核桃仁、宁神镇静的佛手、养胃滋补的大麦、活血化瘀的甘草、口味丰富的桑葚。调配之后,单独成包,日常备着常用,有助于控制食欲,早点入睡。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