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检测套装出包 郭家麒促政府交代(图)

发表:2020-08-27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公共卫生局近日公布,有一批由华大基因生产并分销全球的“抗原聚合酶连锁反应”(PCR)检测套装出问题,致使3,700名当地市民出现了“假阳性”结果。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医生对此痛批港府。图文无关。
瑞典公共卫生局近日公布,有一批由华大基因生产并分销全球的“抗原聚合酶连锁反应”(PCR)检测套装出问题,致使3,700名当地市民出现了“假阳性”结果。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医生对此痛批港府。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瑞典公共卫生局25日公布,有一批由华大基因生产并分销全球的“抗原聚合酶连锁反应”(PCR)检测套装出问题,致使3,700名当地市民出现了武汉肺炎“假阳性”结果。隶属华大基因的华升诊断中心,获得港府委派协助检测高危群组以及进行全民自愿检测,可两者均拒绝透露使用检测套装或试剂的种类。对此,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医生痛批,政府绝对需要交代试剂种类、假阴性及假阳性比率等数据,“呢头不停叫市民全民检测,𠮶头无任何数据,问极唔肯讲,同黑店无分别”。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呼吁港人“不要轻信自愿检测”,港府防疫无能已是众所皆知,当务之急为港人继续自律互助,抵抗港府的荒谬措施。

华大基因检测套装出包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华大基因检测套装出包政府将于9月1日展开全民自愿检测,却爆出了瑞典公共卫生局发现,其生产的PCR检测套装,在当地导致3,700个假阳性个案。然而华大基因却是内地委派协助港府进行全民自愿检测的机构。

华大:不同国家地区试剂敏感度标准有差异

华升诊断中心仅表示,是使用华大基因试剂盒,经咨询后指出,所谓“高阳性检出率”问题,主要因不同国家和地区于试剂敏感度标准存在差异。对于某一些无症状感染者,从临床表现判断为“正常健康人”,高敏试剂的核酸检测结果判定是阳性,低敏试剂的核酸检测结果判定是阴性;如以低敏试剂的结果作为标准,则高敏试剂的结果会被错误判断是“假阳性”;如以高敏试剂的结果为标准,则低敏试剂的结果会被判断是“假阴性”。

若“假阴性”的人继续以“正常健康者”身份参与日常工作和社交活动,对于疫情防控危害更大。高灵敏度试剂得出了高阳性检出率,对于针对普通人群为主之防控是必要的。

政府称须卫生署覆检才界定确诊

政府晚上发新闻稿回应,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跟私营化验所用不同平台进行检测,得出不同的结果并非罕见,过往亦偶有发生。若有需要,卫生署会再就相关个案采集样本去进一步测试

郭家麒:你不公开 人们以为这间公司有问题

郭家麒表示,政府绝对有需要交代,现在华大基因及华升于香港使用的试剂种类、假阳性及假阴性比率,“你唔公开,人哋以为间公司有问题,政府唔好累咗间公司”。

郭家麒痛批政府不断呼吁市民参与全民自愿检测,又指摘“所谓专家医生”抹黑该计划,但却不愿公布相关数据,让市民肉随砧板上,毫无知情权。“如果几百万人检测咁多,政府一定要讲有几多假阳性,假阳性病人入咗医院,会有好大风险”。

黄之锋:港府防疫无能已众所皆知

黄之锋稍早在脸书上指出,在得知港府正在寻找上百处社区场地作为检测中心时,不管是民主派区议员、医管局员工阵线,皆已表明检测过程会导致人群聚集,再加上收集样本过程容易会出现飞沫、咳嗽、喷嚏,增加社区的传播风险,因此纷纷公开反对。

黄之锋还表示,距离港府开始检测仅不到一周,希望港人能提醒亲朋好友留意全面筛检的风险,“不要轻信自愿检测”。他强调:“政府抗疫无能已是人所共知,当务之急,就是港人继续自律互助,抵抗政权荒谬的措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