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娃被迫读洗脑书 杜汶泽直言嘲讽(组图)

发表:2020-08-24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学生被迫读治国理政,杜汶泽脸书直言嘲讽。
小学生被迫读治国理政,杜汶泽脸书直言嘲讽。(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每年7、8月迎来放暑假的时候,都让许多学生开心不已,唯一会让他们头疼的可能就是暑假作业。大陆一网民22日在Twitter转发微信朋友圈的截图,图片中可见,几个小学学童正聚精汇神的在阅读学校要求的暑期课外读物,让人匪夷所思的是,那书籍竟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除此之外还被要求,需要拍下朗读照片当阅读证明。这令港星杜汶泽忍不住发文嘲讽。香港知名作词家林夕也在“为自由而读论坛”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方法,直言中共政权下建构的所有“历史书”,都是最危险的阅读。

近期,有大陆网民在微信上爆料:“外孙一年级,学校要求:暑假必须读(有关)习近平的书籍,还要上传照片。”在网友分享的推特中,还附上的几张小学生聚精汇神的读著有关习近平的书藉,证实网友所言不虚。

只见原本应该天真可爱的小学生,却一脸严肃的挺直背,双眼直盯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的系列照片被推特网友转发到微信朋友圈,随后,网上的相关讨论也开始炸锅。

原本应该天真可爱的小学生,却一脸严肃的挺直背,双眼直盯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原本应该天真可爱的小学生,却一脸严肃的挺直背,双眼直盯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据了解,中共官方为了宣传领导人政治正确,经常都会推出吹捧党,与其领导人的相关红色书籍,并让各地的学校动用公帑大量订购,通过支付版权费等手段,对特定人士输送利益,有网友就直言披露:“这不仅是无本生利的‘产业链’,更是洗脑的工具!”

此举令港星杜汶泽忍不住发文嘲讽,在官方脸书写道:“照张相就可以确保中国小朋友谨记习总的身教呀?至少要写一篇千字阅读报告,或者整本背下来,才能证明他们是认真看的吧!”

杜汶泽又继续对中共当局的洗脑政策加以调侃:“如果上面几条做不到,那就不如拍条短片,叫一班中国小朋友用‘量子波动速读’去秒速领略习总的教诲!”狠酸道:“如果只是照张相这样的儿戏,那就白白浪费了记录习总事迹的珍贵书藉啦!”

杜汶泽的发言底下也引来许多脸书网友留言:

Chi Kit:“看完要洗眼,教坏下一代。”

网友:“洗脑书籍,正是真正的课外‘毒物’,正确无误。”

Dicky Lau:“他朝香港也相同,民智不断往后退。”

戴士奎12752083179:“可怜的孩子们,从小就跟着成年人做假。”

美国在台协会、国家图书馆21日举办“为自由而读论坛”,邀请明居正(右起)、周奕成、林夕、林荣基与谈。
美国在台协会、国家图书馆21日举办“为自由而读论坛”,邀请明居正(右起)、周奕成、林夕、林荣基与谈。(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方宾照摄)

林夕:中共的“历史书”,是最危险的阅读

除此之外,对于“读”,香港知名作词家林夕,参加了美国在台协会(AIT)与国家图书馆21日举办“为自由而读论坛”时也提到了自己的看法。“为自由而读,这个‘读’很危险。在香港,‘读’这个词是很敏感的,我本人也是好端端地,就读来读去的。 我是绝对一个拥有独立思考的人,在香港,如果你强调自己有‘独立思考’,根据中国这个逻辑,好笑,他们会说,你就是GD(港独)”。

小娃被迫读洗脑书杜汶泽直言嘲讽
香港知名作词家林夕:怀疑每一种观点,才能捍卫思想独立。因为在所谓中共政权下建构的所有“历史书”,都是最危险的阅读。(图片来源:RFA)

对于自己被无端扣上“港独”大帽,林夕坚定的表示:“你这样敢于批判我们、扣我们帽子,为什么要那么畏缩,要GD。”他直言:“他们(中共)有没有反省过他们发表的言论,连‘港独’两个字都不敢提,就(只讲)GD。”林夕强调,自己从来就不是GD,也不是GOD(神),他分析,可是因为无神论的中共,太需要一个GOD,所以他们才会要GD。

林夕也分享了自己特殊的阅读方式,任何书籍,都要当作“禁书”来自我审查,就算是孔子《论语》,也不“拜读”,也不“捧读”,他强调:必须怀疑每一种观点,才能捍卫思想独立。因为,读物也可以是毒物,尤其是在所谓中共政权下建构的所有“历史书”,都是最危险的阅读。(相关阅读:林夕改词《约定》党媒小粉红沦为笑柄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