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新公司叫京西 网友:京东 阿外巴巴反击(图)

发表:2020-08-15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 京东 京西
阿里巴巴新注册了一个公司,名为阿里巴巴京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京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阿里巴巴新注册了一个公司:阿里巴巴京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京西。经营范围涵盖了京东的主营项目。京西成立的消息一出,即刻火上了热搜,网民纷纷给京东支招要如何反击。阿里巴巴招架不住,声称不会再用“京西”这个名字。

据媒体报导,阿里巴巴的微博@阿里云,8月14日发布消息,称因新公司注册在北京西边的张家口,当时随口起名“京西”,“图个简单顺口”。但没想到这也能上热搜。既然如此,就不再用“京西”这个名字,重新换个名字。并说网友已经帮忙取了不少,欢迎大家一起来赐名。

阿里巴巴新注册的这家公司,名为阿里巴巴京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京西。

报导称,京西的经营范围具体为:信息技术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企业管理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专业设计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服务、软件开发、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自有房屋租赁、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计算机及办公设备维修、通用设备修理;电子元器件、电子产品、信息安全设备、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网络设备、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冷空调设备、电子专用设备、软件的销售、维修。

京西涵盖电子产品销售,与京东主营业务一致。这是要拆京东的台?果然,“京西”一出,网友先乐翻了。

有网友招呼京东的刘强东:“强子,别怕!去注册个阿外巴巴反击!”

还有网友给京东出谋划策,人家叫“阿里巴巴”,你就叫“阿里嘛嘛”。不过有人说,晚了,“阿里早就把这一系列亲戚都注册完了!”

据悉,阿里巴巴非常重视商标保护,前段时间有媒体报导,其早在2007年就注册了从“阿里爷爷”、“阿里奶奶”“阿里妈妈”到兄弟姐妹等一系列阿里家族商标,其中一部分目前已经投入使用,如“阿里妈妈”就是著名的推广联盟网站。

网友评论说,自己的保护完了,开始动别人的脑筋了?这是要把对手家的周边商标也“保护”起来吗?那干脆大家一起来。“京东新公司:阿外巴巴。腾讯新公司:京北。拼多多新公司:京南。阿里巴巴新公司:阿讯,拼少少?”

对网友的调侃,阿里云官方回应说:新公司是搞高科技数据中心和新基建的。因为注册地在北京西边的张家口,所以叫“京西”。

据悉,京西公司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100%持股,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周明,冯云乐任监事。其中,周明是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负责基础设施事务。

《21世纪经济报道》称,阿里巴巴成立京西公司,背后其实是一场数据中心争夺战。

2020年4月20日,阿里云率先宣布未来3年将投入2000亿元,用于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

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超大型数据中心占全球总量的40%,而中国超大型、大型数据中心数量仅占全球12.7%。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