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轰炸四川 水位高涨 酿6死5失踪(视频/图)

发表:2020-08-12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 暴雨
四川再受暴雨侵袭,多条河流超警戒、超保证水位。已知至少6人死亡、5人失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2日讯】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11日8时至12日10时,盆地西部、川西高原东部降暴雨,包括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眉山局部降特大暴雨。初步统计,强降雨导致约10.7万人受灾,至少6人死亡、5人失踪,经济损失约人民币2.27亿元。

“四川在线”报导,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85县1192站,笼罩范围6.39万平方公里;超过100毫米的有61县564站,笼罩范围2.6万平方公里;超过250毫米的有17县66站,笼罩范围1500多平方公里,最大为什邡市师古站463.8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四川省内14条江河20站水位涨幅超过5米,最大涨幅为芦山河芦山站7.98米。

 

 

据地方报告,初估直接经济损失方面,绵阳市损失人民币1.2亿元、眉山市损失0.22亿元、德阳市损失0.65亿元、广元市直接经济损失0.2亿元。整体经济损失仍在评估中。

初步统计,强降雨导致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眉山等地10.7万人受灾,4万多人被迫离开家园,雅安市6人因灾死亡、5人失踪。

不过,由于中共官方数据一贯造假,外界认为实际死伤情况比公开信息更为严重。

有网传视频显示,雅安的洪水将街道淹没,成都突降暴雨,白昼如夜、电闪雷鸣。

 

 

8月11日晚间6时30分,四川省发布今年全省首个山洪灾害红色预警。 8月11日晚间8时至12日晚间8时,北川、安州、绵竹、什邡、彭州、都江堰等县(市、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为红色预警;崇州、大邑、新津、双流、平武等县(市、区)为橙色预警。

此外,四川省青衣江、涪江干流及部分支流已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岷江、沱江、嘉陵江部分支流也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其中,青衣江多营坪站在8月11日4时45分出现洪峰,洪峰水位达589.50m,高出警戒水位1.04m,水位变幅8.38m,超历史最高水位。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