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党回应初选初步结果 黄之锋:感激市民授权抗争派(图)

发表:2020-07-14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民主动力公布民主派初选初步结果,公民党做出了回应;黄之锋也发表了初选出线感言。资料照。
对于民主动力公布民主派初选初步结果,公民党做出了回应;黄之锋也发表了初选出线感言。资料照。(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7月14日讯】一连两日的香港民主派初选顺利结束了,总投票人数超过61万,让负责统筹的戴耀廷形容是再创“奇迹”。对于民主动力公布民主派初选初步结果,公民党做出了回应;黄之锋也发表了初选出线感言。

民主派初选逾61万人投票

香港民主派初选 首日投票人数近23万
无惧国安法 八旬妇撑拐杖:爱港就该初选投票
【图辑】港民主派初选 首日近23万人支持
初选首日港人表达反抗意志 何韵诗:恐惧定会被团结淹没
61万港人泛民初选投票创奇迹 国安法下展不屈勇气
民意汹涌近60万人参与香港民主派初选投票
抵御港版国安法 艺人吁组“黄色演艺圈”
【图辑】港民主派初选 第二日逾38万人投票
热狗巴士变身投票站 市民纷纷前往欣赏
民主派初选逾61万人投票 学者:以新思维看待议会新时代

公民党回应民主派初选初步结果

感谢勇敢投票的61万香港人,即使面对政权全方位打压,在港区《国安法》的阴霾下仍无畏无惧地以票明志,对政权作出抗议,展示香港人的顽强意志。

公民党尊重初选结果,我们亦衷心感谢投票予公民党的逾7万名选民。过去一个月,香港人给予我们的嘱咐与建言,我们会仔细倾听、虚心接纳、努力改进,未来以至诚继续与香港人同行。

李予信代表公民党参选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惜在是次初选中未能出线。我们尊重香港人的选择,亦清楚明暸我们的工作有进步空间。李予信将会努力装备自己,继续服务社区,与香港人并肩前行。李予信将不会报名参加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立法会选举,并承诺会协助四位胜选者。

我们会用心理解初选结果并作检讨,与其他民主派人士于9月的立法会选举携手迎战保皇党,全力争取议会过半!

黄之锋初选出线感言——感激市民授权抗争派

承蒙超过30,047名九龙东选民厚爱,团队伙伴半年以来的辛劳付出,战友梁凯晴的鼎力支持,在地区投入选举工程,让我获得民意授权,顺利在民主派初选出线。同时,抗争派盟友高票当选,从抱持本土理念得以入局,以至大部份投入反送中运动的政治人物,不分政党、派系与光谱,均取得高票赢得初选,亦是相当让香港人鼓舞。

是次投票结果反映,经历一年多的时代革命,选民正是期望代议士进入议会全面抗争。在学历背景、专业资格、政纲取态以外,香港人在二零二零年的状态下,更会审视政治人物的抗争意志,他们能何等程度投身于群众运动,愿意与手足义士齐上齐落、对法治取态不再和稀泥、抱持坚定投票立场、毫无保留投入肢体抗争、不再缺席任何关键表决。具备以上条件,方能转化议政殿堂为抗争阵地。

当抗争派获主流民意认受,只盼我们一众于初选出线人,能够回馈街头、国际、工会、社区等民间战线;而各种在初选期间的提点、批评、路线争议,以至一切具意义的政治辩论,各人也能牢记于心,而非单纯视为内讧,抛诸脑后。我相信,各位出线新人,定必会互相鞭挞,大家亦不负选民托付,从而稳固抗争基础。

纵然,初选令抗争路线更具民意授权,但政权仍然虎视眈眈。政府威胁干犯颠覆国家政权罪,指控筹办初选的戴耀廷教授违反国安法,同时部署大规模DQ。硬仗在前,民主阵营的每一员,不论有没有投入初选,不管胜败与否,亦需在暴政压境之下严阵以待,并意识到大家没有喘息空间,容不下任何内耗。

作为初选出线一员,我会抱着兢兢业业的心情,应对未来恶劣形势。尤其是在至少一半民主派选民未有参与初选的情况下,这将考验我们如何运用智慧说服温和选民。但愿在存亡号召的艰难时刻,能够时刻提醒自己谦卑、谦卑,再谦卑,争取未能出线候选人的选民支持。不亢不卑、不骄不诌,鼓励未有在初选投票的选民于九月六日踊跃投票。

初选投票,是国安法通过后,战胜恐惧的第一步,感谢香港人的勇气与智慧,让世界知道香港人未投降,给出政权一个坚定而清晰的讯息:“香港人没向共产党卑躬屈膝”。无论最后北京如何看待我所背负至少三万多名选民的民意授权,我亦会继续在未来的选举支持更多战友和同路人,同时透过是次民意授权推进国际战线,反抗强权打压。

最后,毋忘是次初选未能投票的在囚手足,愿荣光归香港。

黄之锋

2020年7月14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