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国安法 八旬妇撑拐杖:爱港就该初选投票(图)

发表:2020-07-1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初选,截至昨晚已有近23万人投票。一位八旬妇人撑着拐杖走到票站,当被问到会否觉得很辛苦,她说不辛苦,只要爱香港、爱下一代的就应该做。图文无关。
香港民主派初选,截至昨晚已有近23万人投票。一位八旬妇人撑着拐杖走到票站,当被问到会否觉得很辛苦,她说不辛苦,只要爱香港、爱下一代的就应该做。图文无关。(图片来源 : 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7月12日讯】香港民主派初选投票昨日开锣,港人无惧国安法,力挺支持。天水围天瑞投票站一度大排长龙,人流多到“打蛇饼”,截至到夜晚9点,已经有近23万人投票。一位八旬妇人撑着拐杖走到票站,并说“唔辛苦,应该做嘅”,只要爱香港、爱下一代的就应该做。市民刘先生则说,现时抗争形式不同,需要有新面孔在议会,不介意抗争派以一切手段迫使港府回应诉求。

港民主派初选

在港版国安法的阴霾下,四年一次的香港立法会选举定于9月6日举行,提名期将于7月18日开始。民主派初选11日中午12点开锣,夜晚戴耀廷在脸书上表示首日投票人数近23万人。天水围天瑞投票站一度大排长龙,人流多到“打蛇饼”。民主派参选人也纷纷出动,在各自选区街头拉票。(详报导:香港民主派初选 首日投票人数近23万)

八旬妇撑拐杖投票:爱港就该投

据《立场新闻》报导,80岁的蔡婆婆11日撑着拐杖走到票站,并在工作人员协助之下完成初选投票。住铜锣湾的她笑称,“猛揾(谢斐道)526号”才找到票站,又指自己“好论尽”,不懂得如何使用手机进行投票,幸得年轻人的帮忙才顺利投票。

她表示,自己脚部曾进行过手术,行动不太方便;但即使脚痛,她依然坚持在烈日之下前来投票。被问到会否觉得又痛又热很辛苦,她回应道“唔辛苦,应该做嘅”,并指初选投票是每个市民都应该做的,只要是爱香港、爱下一代的就应该做。

她说,自新闻上得知是次初选,平时也有留意公民党的脸书和YouTube。而对于是次投票,她坦言希望系统能简单点,表示若没有年轻人的帮助,自己需要花较长时间才能以手机完成投票。

蔡婆婆还认为,现时的政府太令人失望,一句话都不可以相信,作为在香港土生土长、生活大半个世纪了的人,她直指香港已“沦陷”,下一代“好惨”。她又指,从警方10日到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搜查行动可见,政权“好惊”,并想借此打压初选。

她希望可以通过初选令正式选举时配票做得更好,又认为港府会以不同借口来DQ候选人,这是非常荒谬,毫不合理。她续称,现时好像警权无限大,“无端端就整多条法例(国安法)”,将破坏“一国两制”讲成了保护,已无法相信政府了。

港民:现时政治应该作为优先考虑

自称曾经是泛民主派“die hard fans”的刘先生当日协同支持本土派的女儿前往票站投票。刘先生表示,现时抗争形式不同了,需要有新面孔在议会抗争,关于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在议会上摆放“臭水”等方式抗争,他直言“我唔反对。”

刘先生又指,任何事情都与政治扯上关系,之前来说经济比较重要,现时政治应该作为优先的考虑,故此不介意抗争派以一切手段,包括否定财政预算案迫使政府回应五大诉求。

他更4度说“我明”,表示抗争派常提及的“揽炒”用意,“揽炒唔系想全世界死㗎,系要政府付出对等啲嘅代价”,他续说“危机去到宜家咁,我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唔介意啰,有时候要作出牺牲。”

刘先生又坦言不担心心仪的候选人被DQ掉,“唔紧要㗎,初选有个机制能让民主派协调得更好。”他表示从支持泛民主派到抗争派,都是因为政府所迫,“如果系大家都跟游戏规则去做,我仍然相信和理非,但若然政府不为市民福祉着想,系时候要改变态度。”

刘先生的女儿刘小姐直言支持本土派,“同爸爸有唔同嘅人选,但系会互相尊重同交流。”刘先生又笑言,妻子担心女儿参与投票期间港警突然执法,“我要落(去投票)嘅时候,咪当系佢(女儿)陪我落。”他解释,“某程度上官员说话有震慑作用,唔明白嘅人会俾佢哋震慑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