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月入千万 谁在发疫难之财?(图)

发表:2020-07-0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核酸检测 A股 疫情
疫情在中国催生了又一个暴利行业: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核酸检测,如今在中国成了一门暴利生意。从上游的检测设备、试剂生产商,到下游的检测服务商都迎来了业绩爆发。数十家核酸检测相关的A股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上涨,中小机构日检测量都能过万,月营收几千万,月利润达千万。

口罩、呼吸机的喧闹已经落下帷幕,下一个暴利生意核酸检测,正在狂欢中。

据《燃财经》报导,从5月份开始,因中国国内很多机构在复工等环节要求公众提交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如航空工作人员、地方医疗机构从业者、事业单位人员等都被要求做核酸检测,另外病人去医院做手术之前也需要做。有网友爆料,有地方连婴幼儿发烧都要先做核酸检测。

还有网友说,核酸检测只有7天有效期,去外地又要重新再做一次,价格260元(人民币,下同)。

据官方统计,北京疫情再次出现以来,截至2020年6月22日,北京市已有128家机构被授权进行核酸检测,每日最大单检能力达到40万人/份以上。官方公布,截至6月28日12时,北京全市累计完成采样829.9万人,已完成检测768.7万人。单次检测收费200元。且由于试剂盒质量低劣,很多人必须通过三次以上的检测才能确定是否感染。

在中国,核酸检测依然是判断中共病毒感染的主要标准。当大部分企业都在苟延残喘的情况下,核酸检测成为了一些行业的救命稻草。

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中共目前共批准了42款病毒检测试剂,背后生产商涉及华大基因、达安基因、复星医药、万孚生物、万泰生物、明德生物、丽珠集团、硕世生物、迈克生物、安图生物、热景生物、东方生物12家A股上市公司。

今年1月14日,华大基因声称成功研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1月26日成为通过应急审批、获准首批上市的抗击疫情检测产品,投入生产。

2月下旬以来,华大基因分别在美国、瑞典等国家布局火眼实验室,出口设备、试剂及服务,并于4月底承接沙特部分检测任务,但合同总金额不超过2.65亿美元。

华大基因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收入7.9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78%,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38.19%。

据开源证券测算,华大基因2020年检测试剂,单盒净利润为15~50元不等,销量6000~11000万盒,预计今年利润区间为9亿~55亿元。

同时,2020年第一季度,其他生产核酸检测试剂的企业财报也显示利润同比增长5到6倍之多。上述12只股票也在近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股价不断创新高。

医疗产业互联网平台云呼科技也是受益的公司之一,公司COO李富强对媒体表示,试剂盒的成本这几个月一直在变动,2月份物资比较紧缺,每个试剂盒在80元~100元之间,基本要靠抢,“当时我们每天就在工厂门口等着,生产出来一批拉走一批,现在基本上降到了30元~50元。”加上运输成本、实验室固定成本,算下来企业的利润率在20%~30%之间。”像北京这样200元一份的检测,利润在40元~50元。

云呼科技每天的检测量约1万份,据此推算,公司单日营收约200万元,利润约50万元,每月营收就有6000万元,利润约1500万元。

某商业医学检验所在6月20日刚被纳入第二批核酸检测机构,主要接政府的单。每日一万份,每份检测收费70元。据其表示每份检测利润约10元。折算下来,主要接政府单的企业日营收约70万元,利润约10万元。

疫情在中国,催生了又一个暴利行业。网友表示:“这不是前段时间权威统计的疫情期间一些人收入还增长了吗,难道不是发国难财的这批人?”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