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隐身”的公路 危险狂飙才能安全通过(组图)

发表:2020-06-27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格伊斯通道是一条“疯狂公路”,因为公路两侧都是海水,这条公路平时是看不见的,远远望去,只能看见一片大海,就像是沉浸在海底。
格伊斯通道是一条“疯狂公路”,因为公路两侧都是海水,这条公路平时是看不见的,远远望去,只能看见一片大海,就像是沉浸在海底。如果你不小心被困在潮汐之间进退两难,可以爬上道路两旁的救援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公路,作为我们日常出行的交通道路之一,尽管沿途风景优美,适合自驾游,既节省时间,又为远行提供了便利,但同时也存在诸多隐患,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条“会隐身”的公路,位于海上,而且通行有时间限制,号称“海上死亡公路”,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位于法国的格伊斯通道(Passage du Gois)是一条“疯狂公路”,因为公路两侧都是海水,它是博瓦滨海连结到外岛Noirmoutier的一条公路,全程长达4.2千米。这条公路平时是看不见的,远远望去,只能看见一片大海,就像是沉浸在海底。

格伊斯通道是一条自然形成的通道,18世纪初,首次出现在法国大陆和Noirmoutier小岛之间的海面上,在1840年,开始有人把它这条通道作为交通道路。

会“隐身”的公路危险狂飙才能安全通过
位于法国的格伊斯通道是一条“疯狂公路”,因为公路两侧都是海水,一天中只有两段时间可以通车,来往车辆必需把握每天这两次仅有的机会快速通过这条路。(图片来源: 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随着潮汐变化,一天中只有两段时间可以通车,来往车辆必需把握每天这两次仅有的机会快速通过这条路。当海水涨潮时会把格伊斯通道都淹没在海水中,当潮水退去分海时,格伊斯通道才会显露出来。不过,就算没了潮水,当人们在这条长满海藻的公路上开车时,如果不小心也是很容易滑到海里的。

这里的潮汐现象非常明显,平常是淹没看不到路的,一天之中只有退潮的那一小段时间会露出道路让车辆通行。如果你想开车从上面经过,只有赶在道路两边的潮水没有上涨前的几个小时或者是海水退潮之后,其他时间这条公路都在海浪之下13英尺的地方。

一天之中只有退潮的那一小段时间会露出道路让车辆通行。
一天之中只有退潮的那一小段时间会露出道路让车辆通行。(图片来源:Pinpin/维基百科/CC BY-SA 3.0)

想要通过这条公路,一定要提前计算好涨潮和退潮的时间,如果正在通道上行驶没有算好时间,再加上堵车,那么车就会随着公路一起沉到海底。这条公路已经葬送了无数的交通工具,很多车辆都被海水泡坏了。如果你错过时机,就会面临这种窘境,这时只能希望你保险买了。

为了让来往的人们能够安全通过,当地政府在道路两旁设置了指示标牌,用来提醒游客哪里可以行驶。在了解具体的潮汐时间后,通行需要在退潮最低点前后一个半小时最为安全,如果你不小心被困在潮汐之间进退两难,可以爬上道路两旁的救援塔,人们可以站在上面等待救援人员前来营救或者等待潮水退去。

这条公路也可以说非常的浪漫,可以享受在海中驰骋的感觉,因为这种奇特的景观,每年都会有大量的冒险游客慕名而来
这条公路也可以说非常的浪漫,可以享受在海中驰骋的感觉,因为这种奇特的景观,每年都会有大量的冒险游客慕名而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条公路也可以说非常的浪漫,可以享受在海中驰骋的感觉,因为这种奇特的景观,每年都会有大量的冒险游客慕名而来,带上救生圈或穿救生衣走一走这条公路,体验一下在这条公路上驰骋的感觉,这也大大的帮助了法国格伊斯的旅游产业!

对于这条“会隐身”的公路,你会不会想亲自去体验一下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