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江绵恒密切 中国重量级科学家肖云汉被查(图)

发表:2020-06-23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肖云汉近日落马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肖云汉近日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6月22日晚,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指,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肖云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纪委国家监委调查。作为中科院“老人”,肖云汉与曾实控中科院江绵恒关系密切。

公开资料显示,肖云汉,1965年10月生,四川乐至人,博士研究生学历。1993年进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1996年任研究员,1999年至2000年任日本资源与环境国立研究所特别研究员。2009年7月至2016年1月担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其间曾于2010年1月至2012年2月挂职担任江苏连云港市副市长,2016年1月出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至今。

肖云汉还曾获中国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国家973计划先进个人,入选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肖云汉一直从事工程热物理及先进能源动力、废弃物热处理及利用技术研发,能源科技政策及战略研究,曾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热物理与能源工程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中国工程热物理学报》等学术期刊副主编、编委。

清华大学校友总会2004年曾有报导指,在中国能源研究界,肖云汉被外界称为“年轻的老科学家”,因为他1999年当选为中国973规划项目首席专家时仅34岁,又因为他多年从事该领域的高端研究、规划、组织工作,资历很“老”。

据悉,肖云汉曾参与中国三个旗舰级科技规划,他曾任中国863计划“以煤气化为基础的多联产示范工程”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中国国家973规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国家“十五”863计划洁净煤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副组长。

他曾表示,“在中国,同时参与这三个规划的,到目前只有我一个人。”

肖云汉任职于江苏南京,江苏是江泽民的老家;中科院系统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势力地盘。

江绵恒于1999年11月出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主要负责全院高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与发展工作。2011年11月,江绵恒不再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但仍然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2015年1月6日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但继续担任上海科技大学校长至今。

在江绵恒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实际掌控中科院期间,肖云汉接连获提拔为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中科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副局长、中科院南京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