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当共谍发展组织 遭判刑9月确定(图)

发表:2020-06-22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凃姓台商涉为北京吸收退役军人充当共谍以及交付“战备教则”等文件,遭判刑9月,最高法院驳回上诉确定。图文无关。
凃姓台商涉为北京吸收退役军人充当共谍以及交付“战备教则”等文件,遭判刑9月,最高法院驳回上诉确定。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凃姓台商涉为北京吸收退役军人充当共谍以及交付“战备教则”等文件,高雄高分院更一审认定这些文件非机密文书,遂依国家安全法发展组织罪判刑9月,经过上诉后,最高法院今驳回上诉确定。

据《中央社》报导,全案缘于高雄地检署指挥警方及宪兵队在2016年间查获凃姓商人涉嫌自2009年穿针引线、引介从士官长退役转任保全之王姓男子,与大陆情蒐单位认识,协助刺探、吸收在职的军职人员,代为搜集国军业务上文书或者消息。

检方表示,王男再涉嫌吸收当时仍然在役的侯姓士官,下载国军人事“战备教则”资料交付王男,再转交给凃男获得新台币2万元酬劳,而王男分给侯男1万元;侯男陆续交付“军事准则”等资料后再得酬劳。

检方指出,王男之后又吸收当时仍在役的陈姓士官,并要求帮忙搜集军事准则等资料,每笔的代价1万元,陈男下载“空军资通电教则”等文件打印纸本交付王男、凃嫌等人转交对岸。

高雄地检署2017年间起诉王男、侯男、陈男以及凃姓台商;在法院审理期间,王男、侯男、陈男陆续遭判刑确定,最高法院仅将凃姓台商涉案的部分发回更审。

高雄高分院更一审认为,军事准则、教则等文件并非机密文书,但是涂姓台商为北京发展组织,仍违反国家安全法,遂判他9月徒刑。经上诉,最高法院驳回此上诉,全案确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