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还阳言行怪异 竟是男子借尸还魂(图)

发表:2020-06-22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子死而复生后言行变得有些怪异,原来竟是男子借尸还魂。(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女子死而复生后言行变得有些怪异,原来竟是男子借尸还魂。(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古人相信人有灵魂,有前世来生。古籍中也记载了一些轮回转世和借尸还魂的传说。

男人还魂为女人

清朝乾隆年间,户部员外郎长泰家中发生了一件奇事。一日,一名仆人的年轻妻子忽然中风昏眩,气息奄奄,到了晚上就气绝了。

第二天,当家人正准备将其入殓时,她手足忽动,过了一会儿竟然坐了起来,问那是何处。然后,打量了一下室内,好像明白了什么,连连叹气,之后默默无语。

令人惊奇的是,她死而复生后,像变了一个人一样,说话和走路的姿势都像男子,而且她看见自己的丈夫也好像不认识一样。

于是,大家仔细询问原由。她说自己本是男子,数日前死了,魂魄到了冥司那里。判官查出他的阳寿未尽,但应当被贬为女身,所以才借这家女人的尸体复生。

众人问其姓名和籍贯,她坚决不肯说,只道:“事已至此,何必还辱没前世呢?”如此一来,人们就不再穷究她的底细了。

借尸还魂后,她起初不愿与丈夫同床共枕,后来,因为没有理由拒绝,不得不屈从。有人曾听到她自言自语:“读书二十年、做官三十余年,竟然要忍受羞耻被奴才欺辱吗?”

她的丈夫也曾听到过其梦呓:“积累那么多金钱,只是供儿孙享乐,有什么用呢?”丈夫将其唤醒询问,她则回答说不曾说过。

三年多后,她郁郁而终。由于她刻意隐瞒身世,因此至死人们都不知道这个借尸还魂的人是谁。

女子还魂引发官司

乾隆二十一年(1756年),安徽灵壁县有一个盲人农妇,患腹胀十多年。她死后,在入殓前突然复生,更奇特的是,双眼复明,腹部亦平复。

她的丈夫喜极而靠近她,却遭到了强烈的拒绝。农妇说:“我是某村的王姑娘,尚未婚嫁,你怎么能这样呢?”然后,她说出了自己父母姐妹的姓名和住地。

农夫赶忙跑去查看,果见王家正为幼女死去而痛哭,尸体才刚下葬。王家夫妇听说女儿借尸还魂,立即狂奔来到农夫家。农妇抱着父母大哭,并细说生前之事,件件都符合。

结果,两家为争农妇告到了当地官府,最终县官将此女判给了农夫。

由此看来,借尸还魂的事并非天方夜谭,而是真有其事。人不只这一生,死后生命还将延续。来世的命运与今世的作为息息相关。因此,人应尽量为善,以期有个美好安稳的来生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