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将携手国际保港人的自由民主(图)

发表:2020-06-21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谴责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外交部说,台湾将与国际社会一同努力,以确保港人的自由民主权利。资料照。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谴责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外交部说,台湾将与国际社会一同努力,以确保港人的自由民主权利。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21日讯】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谴责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外交部昨日说,台湾将与国际社会一同努力,以促使北京确保港人的自由民主权利;还有台湾将持续与理念相近伙伴合作,以推进全球民主与人权发展。另外,针对政府近日公布的“香港人道援助关怀行动专案”,大陆国台办称暴露插手香港事务的政治图谋。大陆委员会对此认为是过度反应与乱贴标签,并呼吁陆方信守对港高度自治的承诺。

美国、欧洲议会谴责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达对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的担忧,表示若北京将香港当作大陆城市,那美国也将视香港为大陆城市,而不是一个自治地区,并且呼吁欧洲国家应选择自由,决不能接受北京这个“流氓国家”的暴政。(详报导:谴责北京推港版国安法 蓬佩奥:决不接受“流氓国家”暴政)

欧洲议会也通过一项无约束力的决议,谴责北京当局强推“港版国安法”,破坏了一国两制,摧毁了香港的自治、法治和公民的基本自由。北京的做法违反《中英联合声明》,故此决议敦促欧盟27个成员国考虑将北京当局告上海牙国际法庭,并建议向北京实施经济制裁。(详报导:央视未提国安法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谴责北京)

据《中央社》报导,决议也强调北京背离“一国两制”的作为已让台湾民众更加疏离,欧洲议会愿意与国际伙伴合作,持续强化台湾的民主体制。

外交部:将携手国际保港人的自由民主

外交部20日说,相关决议内容显示欧洲议会对于香港民主与自治的高度重视、强力支持。面对香港情势持续恶化,台湾将与国际社会一同努力,促使北京政府信守承诺,确保港人的自由权利和民主选举。

外交部也感谢欧洲议会于决议文中肯定台湾的民主成就。台湾处在全球民主社群的前线;政府将会持续与理念相近伙伴合作,推进全球民主跟人权发展。

19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以视讯形式举行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致词时说,若放任反民主力量以及独裁势力在国际间扩张,民主价值将如同被漠视。台湾因此与国际社会一同呼吁北京信守承诺,尊重港人的基本自由。

蔡英文还指出,他人捍卫自由,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所以香港情势持续恶化,台湾将会继续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人道协助。

国台办称援港专案暴露图谋 陆委会炮轰:乱贴标签

18日陆委会公布“香港人道援助关怀行动专案”细节,并宣布成立“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该办公室预计7月1日正式营运,将会提供港人来台就学、就业、移民定居、投资创业,以及跨国企业、国际法人团体来台等专案的咨询与协助服务。

北京官媒人民日报19日引述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指出,所谓的“援助行动”,再次暴露其插手香港事务、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政治图谋;“台独”、“港独”合流破坏“一国两制”和“分裂国家”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陆委会20日以书面形式回复提问时强调,政府推出“香港人道援助关怀行动专案”是因应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对港所造成的变局,为进入台湾、需要协助之港人、香港跨国企业及国际法人团体提供亲切又便捷的服务与基本照顾,并且吸引香港资金及专业人才,壮大台湾的经济发展。

陆委会并引用香港民调机构的数据表示,有65%受访的香港民众认为,港人对“一国两制”不具信心,应归咎北京,说明北京长期卸责的说法并未获认同。过度反应跟乱贴标签,无助于香港情势及两岸关系发展;因此奉劝陆方应理性省思,信守对于香港的高度自治承诺,才是正道。

据12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的民调报告,在假设多数香港市民对“一国两制”没有信心为真正民意的前提之下,有高达65%的民众认为,北京政府需要为此负责;另在复选的情况之下,有67%的民众则认为应归责香港特区政府及纪律部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