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秋实获“共产主义受难者”人权奖 她代为领奖(图)

发表:2020-06-14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秋实获“共产主义受难者”人权奖 她代为领奖
陈秋实(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4日讯】近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将今年的人权奖颁给了在武汉失踪的中国公民记者陈秋实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美国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成立1994年,致力于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历史和危害教育。1989年6月4号,中共军队的坦克碾碎了示威学生在天安门广场树立的民主女神雕像。2007年,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在华盛顿以这个民主女神雕像为原型,建造了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雕像,目的是为了纪念世界超过一亿名受到共产主义危害的受害者们,不让列宁、斯大林、毛泽东、波尔布特、胡志明、金日成的罪恶在历史记忆中消失。

6月3号晚,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举行线上六四纪念烛光晚会,基金会主席李.爱德华兹在烛光晚会上发言说:“我们每年6月都聚在一起。共产主义最终会被历史抛弃,我们离那一刻更近了,那时候中国必然会再次自由。”

对华援助协会是美国民间救助中国受压基督徒组织,该组织创办人傅希秋在烛光晚会上说,31年前,他和数以万计的中国学生和市民一起坐在天安门广场,呼吁中国允许更多民主自由、保护人权、依法治国。但是,中共派解放军用坦克和机关枪杀害了没有数千也有数百人,“过去31年里,中共却宣称,没有在天安门广场杀人。他们擅长撒谎和掩盖。”

“现在,中共仍然拒绝承认病毒的起源、病毒的起因和影响范围,拒绝分享科学数据。所以他们在继续撒谎、继续掩盖,损害亿万人的生活。这是反人道的犯罪行为。请大家和我们对华援助和其它组织一起,让中共这个邪恶政权对此负责,停止撒谎!”

人权奖授予陈秋实

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把今年的人权奖颁发给中国公民记者陈秋实。该组织认为,天安门抗议的遇难者和幸存者的精神已经激励了新一代自由斗士,其中之一就是陈秋实。

陈秋实本来是北京的律师,去年曾到香港,为大陆民众报道那里的民主运动。中共病毒爆发早期的时候,他又去武汉报道中国政府掩盖的有关新冠病毒的消息。2月6号被抓后就失踪了。

法国女记者郭玉代为领奖

代替陈秋实领奖的是法国《新观察家》周刊记者郭玉。郭玉又名高玉,80年代在中国居住,曾在北京大学学汉语。2009年以记者身份驻京,2016年由于新疆问题被中共驱逐出境。下面是郭玉女士致辞:

很荣幸,我代表陈秋实,这个新闻和为真相而斗争的非凡英雄,接受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人权奖。

陈秋实不是一个专业记者,他是一个受过专业训练的律师。我最早注意到陈秋实,是看到他在一个视频中,说他作为一个中国人,必须到香港亲自看看那里的民主运动,并展示给大陆人。他注意到,中国人只能看到被政府过滤的新闻,结果,他被问话,他的社交媒体账号被封。

1月23号,当我看到他出现在武汉的时候,我被担心和敬佩的感觉所撕裂。那么多专业新闻机构在撤离武汉,他却单独一个去武汉,充满自信。就像他所说的那样,大概有200个调查记者出发去武汉,但是都没能到达。

像430万他的油管频道订阅者一样,我看到他在视频上展示正在强制隔离的武汉情况,我非常吃惊。有生病的人在等候治疗,还有因为新冠病毒失去亲人的人,他也没有足够的保护,只带着口罩和眼镜。

在1月30号,他看上去有些无奈,他坐在酒店床上,穿着内衣,头发凌乱。他说,他害怕病毒,他被骚扰了,他永远不会向压力低头。他发现了重要的信息,出租车司机12月就说发现一种类似SARS的病毒,发现当地红十字会太腐败,人们宁愿直接捐钱捐物给医院,医院人满为患,有时病人就躺在走廊过道的地上,有时人就死了。

然后,陈秋实2月6号消失了。他的妈妈被通知,他被带到一个不能透露的地点进行隔离。这个特别长的隔离将近4个月了。

除了压制专业记者以外,中共当局也压制这些单独行动想告诉国人真相的声音。

外国媒体也不能幸免。2015年11月,中共对我做的有关歧视维吾尔人政策的报道感到愤怒,要求我道歉。我拒绝道歉,他们后来就把我驱逐出境。从那以后,一直拒绝发给我进入中国的签证。

现在,中国数百万维吾尔人被监禁、被关进集中营,被中共驱逐出境的外国记者达20多人。

中共已经把中国变成禁锢信息、没有公正、不讲人道的国家。让记者自由报道的意义非常大,像陈秋实这样的公民单独自己去报道,非常冒险。这就是有影响力的外国记者有责任继续报道中国、支持中国记者同行的原因。有幸生活在自由世界的每个有良心的人都有责任支持那些继续做这些重要工作的媒体,支持那些为世界各地被关押记者而奋斗的人。

最后,让我对陈秋实来说几句话,结束我的演讲。亲爱的同仁,我希望你很快能获释。我希望在中国,专业记者能够报道那些事情,所以你可以返回你自己的专业律师。

我也希望我能返回中国,能继续我的工作。在我们能在巴黎或者北京见面之前,我会把你的奖品保存好。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