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武汉肺炎病毒发生突变 或具更强传染力(图)

发表:2020-06-14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病毒 突变
佛罗里达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科研人员表示,通过科学实验已经证明武汉肺炎病毒已经发生了突变,使病毒传染能力更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自从2019年爆发武汉肺炎并蔓延至全球之后,疫情至今仍无停止的迹象。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科研人员表示,通过科学实验已经证明武汉肺炎病毒已经发生了突变,使病毒传染能力更强,更容易感染人类细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3日报导,佛罗里达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的科研人员称,尽管他们已经证实武汉肺炎病毒已经发生了传染力更强的突变,但依然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工作,以此来证明病毒的这种突变是否已经对武汉肺炎疫情的发展产生了影响。但至少有一位未参与实验的研究人员认为,病毒这种突变可能已改变疫情的发展了。这种变化也许能解释武汉肺炎病毒在美国、拉丁美洲造成如此多确诊病例的原因。

医学科研工作者担心武汉肺炎病毒发生这种变异已有数周之久。

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称,武汉肺炎病毒这种突变对刺突蛋白(Spike protein)产生影响,而刺突蛋白是武汉肺炎病毒能进入人体细胞内的一种结构。如果这一发现一旦得到证实,那将是首次证明病毒突变对疫情扩散具有重大影响力。

斯克里普斯研究所领导这项研究的病毒学家Hyeryun Choe在一份声明中说:“具有这种突变能力的病毒,比没有突变的病毒具有更强的传染能力。”

就在本周,世界卫生组织(WHO)宣称,到目前为止所发现的武汉肺炎病毒的突变不会影响正在研发的疫苗功效。上周,该组织认为,病毒的突变并没有使其更容易传播,也没有使该病毒更能引起严重疾病。

Hyeryun Choe和其他科研人员在实验室进行了一系列的实验,最终发现了这种被称之为D614G的突变,可以使武汉肺炎病毒的刺突蛋白增加,从而使这些蛋白更加稳定,能进一步使病毒更加容易侵入人体细胞。

报导说,科学家们一直自由共享武汉肺炎病毒的基因序列,这个病毒基因序列如同其它所有病毒一样,会经常发生突变。美国科学家海瑟廷(William Haseltine)说:“病毒在一月中旬的某个时候出现了突变,使得病毒更具传染力。这并不表示病毒更具致命性,但传染力提高了约10倍。”

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6月10日报导,在生物技术创新组织(Biotechnology Innovation Organisation)举行的会议上,福奇博士表示,武汉肺炎病毒在4个月时间内摧毁了整个世界,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通常情况下,传播速度快的传染性疾病可以在6个月或1年内蔓延到全世界,而2019年爆发的武汉肺炎只需大约1个月就在全球范围内大流行。

福奇博士认为,武汉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到全球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很强,况且全球出现了感染病毒的患者在四处旅行。这种传染性极强的呼吸道疾病正是人类最糟糕的梦魇。武汉肺炎病毒的病理以及病毒如何传播、影响人体健康等,目前这些依然存在不确定性。由于武汉肺炎确诊患者感染病毒严重程度各不相同,从无症状病毒携带者到严重症状的患者,武汉肺炎病毒远比他一生一直研究的爱滋病病毒复杂的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