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七一再游行 为香港和我们的未来奋斗(组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6-09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9日,103万香港人上街抗议送中条例。
2019年6月9日,103万香港人走上街头反对《逃犯条例》,至此拉开了反送中运动的序幕。(图片来源:美国之音汤惠芸拍摄)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今天是反送中运动一周年,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在脸书上发表“反送中百万人大游行一周年声明”,声明回顾过去、勉励港人,并表示会继续筹办今年的七一游行

一年前的今天,103万港人走上街头,反对港府推行的《逃犯条例》,至此拉开了反送中运动的序幕。这个游行人数也创下了香港回归后的记录。而且港人在游行中表现出的平和和克制,得到国际社会的赞誉。尽管民怨沸腾,社会各界都反对立法,林郑在游行当晚仍旧宣布《逃犯条例》如期二读,进一步激起民愤,很多港人因此而绝望。

但香港人没有放弃,声明表示,“在于去年6月12日,成千上万的年轻人奋不顾身,挡住立法会如期二读。政权暂缓恶法,但精神的创伤、肉身的摧残和人命的代价,依然沉重。”

6月16日,愤怒的港人再次汇集,200万人如潮水般涌入香港岛的各大主要干道。一直到入夜,人潮都未散去。此刻,港人意识到,大家对抗的不仅是港府和暴力执法的警察,还有他们背后的极权政府——中共。这个极权政府会在香港制造出很多苦难,“面对警暴、黑帮、恶法、白色恐怖,港人仍然负隅顽抗。”

2019年6月16日,200万香港人大游行,反对送中条例。
2019年6月16日,港人再次游行反对《逃犯条例》,200万人如潮水般涌入香港岛的各大主要干道。(图片来源:庞大伟)

抗争者常说“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即大家各自发挥所长,用自己的方式,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去抗争,不论在前线和警察对峙的“勇武”,参与游行的“和理非”,还是电脑前的“键盘斗士”,或现场急救员,大家都各司其职。“无论是前线手足,抑或后勤专业,皆前仆后继,延续反送中运动的生命力和意志。”

声明指,“港版国安法即将压境”,港人和全球支持民主和自由的朋友,都忧心香港前途。但港人“过去一年的努力,已为香港创造不少奇迹”,包括香港人和勇不分抵挡恶法,“创造黄色经济圈,打破亲共资本霸权,新工会运动遍地开花、区议会选举的胜利”、以及取得香港对抗专制政权的前沿地位。

声明最后勉励港人:“我们要信任自己、信任手足:在黑夜中坚持到底,就会见到天明。”

民阵会还表示会继续筹办今年的七一游行,希望全港市民可以顶住恶法,“为香港和我们的未来奋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