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本田圭佑为港发声 轰日本拒联署反国安法(图)

发表:2020-06-08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球星本田圭佑7日为香港发声,不满日方拒绝联署批评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图片来源:Светлана Бекетова/Wikipedia/CC BY-SA 3.0)
日本球星本田圭佑7日为香港发声,不满日方拒绝联署批评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图片来源:Светлана Бекетова/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引起国际社会反弹,英美等国上月底发表联合声明批评北京违反一国两制,惟有报导指日本政府为顾虑习近平访日而拒绝参与。日本球星本田圭佑6月7日在社交媒体不满日本政府的做法,要求当局解释为何牺牲香港的民主,受到大量网民赞好。

北京上月通过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四国在5月28日发表联合声明,向北京表示“深切关注”,并强烈批评此举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下“一国两制”的规定。

日本共同社6月7日引述多名政府人士消息披露,在有关声明发表前,日本政府也曾被询问是否有意参与联署,但日方拒绝参与。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说:“日本大概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吧,说实话,我很失望。”

共同社指,有意见认为,日方此举意在为实现习近平访日而避免过度刺激中国。但目前欧美各国围绕香港问题与中国对立加深,日方的决定导致美国等相关国家感到失望,“可能导致(日本)与欧美各国之间产生裂痕。”

5月28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曾对国安法一事表示“深切关注”,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次日(29日)即回应称,为实现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希望日方为此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间接要求日本与欧美划清界线。习近平原定在4月上旬访问日本,但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而推迟。

日本拒绝联署批评中国的消息,引起日本社会强烈回响。星期日,日本球星本田圭佑在社交网站转发了相关报导,并在帖文批评日本政府:“为什么日本拒绝参与批评中国的声明!听到宁可牺牲香港民主都要拒绝的理由前,我是不能接受的。”

本田圭佑续表示,担心消息是否属实,“假如这篇报道属实,日本便很不济;但如果报导不实,就是共同社不济了。”他的两条帖文一天内共获得逾6万次赞好及2万多次转发。

本田圭佑是日本著名足球员,曾代表日本队参与三届世界杯,2018年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兼任柬埔寨国家队经理一职。去年11月反送中运动期间,本田圭佑曾经带领柬埔寨国家队来港作赛。他当时在Twitter上发文,表示香港并没有如外界所讲、因为示威活动而令治安变差,连一般妇孺也照常散步,“希望大家得到从媒体中看不到的情报。”

本田圭佑今年初由荷甲的维迪斯加盟巴甲球队保地花高,在当地球季暂停前射入个人职业生涯第100球。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