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避谈64 陆委会批评:不了解自由民主人权(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04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见中共在64到来之际避谈,陆委会不禁批说,根本不了解自由民主人权。
眼见中共在64到来之际避谈,陆委会不禁批说,根本不了解自由民主人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今天(4日)下午,大陆委员会发言人邱垂正于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香港人道救援方案是长期机制,等待完成行政核定后,就会尽速公布说明。此外,针对中国大陆国台办批评陆委会诋毁大陆,邱垂正回应,称国台办发出不实、负面的批评就如同夏虫语冰,仅是再次印证中共政权根本就无法了解自由、民主及人权的价值理念。

相关新闻如下:
照顾港人决心不变 台湾将公布“人道救援行动方案”
台湾团结撑香港 谴责北京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
四川人士参加网上纪念“六四”会 被警方抓捕已失联
中国外交部秒删“六四” 境内播放黑屏 华人热议
港万人无惧禁令 维园六四烛光31年不灭 悼念活动全港开花

陆委会:香港人道救援行动方案 是长期机制

根据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今天(4日)下午,陆委会举行例行记者会期间,邱垂正针对香港人道救援行动方案进度作出上述表示,方案是由政府主导、陆委会负责跨部会整合、政府成立的法人机构执行整合民间跨部门的公私协力,以及政府编列预算挹注经费等4项原则进行规划,并让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担任受理窗口。

针对“港版国安法”,邱垂正也表示,政府会通盘考量,亦会定期检讨两岸情势,并视“港版国安法”落实情形及主要国家针对香港政策的动向,以及中共的作为是否导致香港情势恶化,动摇香港高度自治地位,甚至是使得香港及中国大陆没有差别。若一旦如此,政府才会启动港澳条例第60条,并被迫停止适用港澳条例的部分或者全部。

邱垂正也强调,不是实施港版国安法就是得启动港澳条例第60条的时机,“这是跳跃的说法,不是事实”。

他又表示,政府会持续的评估相关因应,且过程不应该被跳跃,以维护国家安全与人民福祉,同时捍卫着普世价值的原则。

邱垂正也提到,香港主权转移并适用港澳条例之后,陆委会几乎每一年都会在7月1日发布港澳情势评估,这亦是港澳条例授权。此外,陆委会每一季也会提供港澳政治、经济与社会进行情势评估,未来也将继续落实相关工作,同时落实立法院朝野日前通过的共同声明。

国台办不谈六四 陆委会:不了解自由民主人权

由于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稍早曾透过新闻稿,针对陆委会3日发布的“六四”新闻稿声称是在“诋毁”中方,并表示在北京坚强领导与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之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朱凤莲还提及,“民进党当局”的造谣污蔑撼动不了铁的事实,“台湾前途在于祖国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并声称煽动两岸对抗,搞台独分裂“只会碰得头破血流”。

邱垂正也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国台办上述说法,邱垂正表示,国台办发出不实、负面的批评,就如同夏虫语冰,仅是再次印证中共政权根本就无法了解自由、民主、人权的价值理念。也只会加深与人民的鸿沟,最终导致更多本来可以不存在的历史悲剧。

邱垂正表示,中共长期一党专政、高压统治的本质没有改变,迫害少数民族及异议人士、箝制言论自由导致武汉肺炎疫情难以及早控制,并强加“港版国安法”于香港,违背了“一国两制”民主的承诺,近年来更是利用科技与网格化的管理,箝制监控着人民。

邱垂正呼吁,期盼北京当局能够省思并正视“六四”事件,来回应人民争取自由民主的要求,并早日启动政治改革,还权于民。

至于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上周进行的全国政协会议闭幕期间,提到了“中国式民主”,邱垂正回说,很多人问什么是“中国式民主”?它跟六四事件争取的民主有何不同?但是民主就是人民自己当家作主,不应该有东西方之分。

邱垂正也强调,中共所谓的“中国式民主”依然是以党领政,党领导了一切,凡事仍然是党中央领导人说的算,所谓的全国人大与政协两会,仅是橡皮图章、花瓶样板,缺乏实质的监督功能,亦容易造成情势的误判、决策的偏差,它和六四所要争取的自由民主宪政主义,可谓天差地别,因此我们还是呼吁中共面对六四事件对于自由民主的诉求,应倾听人民真实的心声,才能够真正实践民主。

邱垂正表示,六四当天很多人,特别是在国际、香港、台湾都会有人纪念、省思六四,但是我们要问,中国大陆为什么没有这个可能。不敢面对六四真相,那要如何避免历史的悲剧重新发生?

此外,邱垂正也公布了陆委会进行的最新民调,目前有9成左右民意反对中共在“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上强调针对台湾贯彻法律与武力手段(88.9%);及以使用政治因素阻挠台湾参与WHA(92.9%),并持续在台湾周边区域军演,并以武力威胁台湾(91.1%)。

此项民调是由陆委会委讬全国公信力民意调查公司进行调查,在5月29日到31日以电话访问20岁以上的台湾民众,有效样本1070份,信赖度达95%,抽样误差于±3.0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