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經濟堪忧 墨西哥總統得意:機會來了(图)

发表:2020-05-27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图片来源:GUILLERMO ARIA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6日讯】武漢肺炎疫情的大爆發,外界普遍指稱由於中共政府涉嫌隱匿所致,而造成蔓延世界各地,更重創全球經濟,也讓中國形象跌至谷底,但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25日得意地說,由於今年中國經濟成長已放緩,這給墨西哥一個最好的機會,能夠吸引更多投資及創造就業機會。

22日,中國總理李克強在全國人大會議上報告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使得世界經濟衰退,中國也無法設定經濟成長目標。此段話聽在羅培茲歐布拉多的耳裡,認為這給墨西哥一個的絕佳機會。他於例行的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說,有預測人士認為,在中共病毒的干擾之下,中國經濟可能會在2020年創下,多年以來最弱的經濟增長。

據羅培茲歐布拉多指出,在中國經濟造成這樣的變化,對於墨西哥而言,可說是一次特殊的機遇,這似乎象徵著「世界最大的工廠,將會減少其出口量」。他興奮地說,這已經給墨西哥一個機會,也就是能夠進行更多的投資,可以成立公司,並創造就業機會。

去年底,墨西哥、加拿大及美國才簽署了「北美自由貿易協議2.0」──《美墨加協議》(USMCA),以取代1994年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此項協議預定於7月1日生效。外界分析稱,這有助於墨西哥和美國之間的貿易往來,特別是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更有希望可以刺激北美地區增加投資,而讓墨西哥受益。

北京沒有設定GDP成長

中國打破持續近30年的傳統,竟然沒有制定2020年的經濟成長目標,這已經明顯承認其經濟體面臨嚴重的挑戰。這是北京從1994年起設定官方經濟成長目標以來,第一次沒有提出一個數值目標。這似乎是一個非同尋常的舉動表明,也是中國經歷了40年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萎縮。

IMF預測全球經濟萎縮將堪比大蕭條時期

4月9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表示,武漢肺炎將引發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在5天後IMF也公布了《2020年世界經濟展望》,預測今年的全球經濟總量,將會萎縮3%。而金融危機所造成的2009年全球經濟總量萎縮為0.7%。

武漢肺炎疫情對於經濟影響快速展現,格奧爾基耶娃甚至還形容稱「以閃電般的速度,在我們記憶中從來沒有未見過的規模」,擾亂了社會和經濟秩序。

據IMF的測算,在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損失將會達到9萬億美元,其規模相當於一個日本又加一個德國的經濟總量,而這兩個國家分別為全球第三與第四大經濟體。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