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波疫情爆发?武汉发动“十天大会战”强令1100万人筛检(图)

发表:2020-05-13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中共病毒
11日武汉当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按10日期限提出辖区内的全员核酸筛检计划。(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祸害全球,疫情源头的湖北省武汉市解除封城后,再度出现连日新增确诊。11日武汉当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展开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突显疫情严峻。

武汉市今年1月23日因疫情爆发而封城70多天,至4月8日才解封。路透社报导称,由于武汉市近日接连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且是“社区感染”,武汉市于11日发布紧急通知,在武汉全市范围展开为期10天的病毒核酸筛检。

这份官方公布的《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紧急通知》表示,武汉市经研究决定,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十天大会战”,要求各区按10日期限提出辖区内的全员核酸筛检计划。这份通知一开始不为外人所知,路透12日获知消息后也难以核实,但不久后,《澎湃新闻》证实此消息属实,并指目前各区被要求在5月12日中午12时前回报筛检实施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武汉市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武汉市常住人口有1,108.1万。此前,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称,截至4月29日,武汉市累计展开核酸检测103.44万人次。如果全员核酸检测要求10天内完成,对武汉市核酸检测能力将是一次考验。

另一让人质疑与担忧的是,中国自5月开始已扩大解封,各种观光、人流开始重现常态。同时,武汉筛检政策也没有相应配合停班停课或交通人流管制,因此短时间的大规模筛检,会否造成更多不必要的人流接触与错误通报?

此外,当前河北省官方使用的“核酸筛检试剂”,至少有4家厂商已获批准,但每份筛剂的单价分别为16元至24元之间。仅仅是购买筛剂,武汉市府就得额外支出1亿6000万至2亿4000万元人民币。尽管核酸检验虽然相对准确,但仍存在误差与误筛可能性。因此武汉市府的“千万人级别大筛检”命令,究竟对隐形带原者到底有多少成效?在民间讨论中仍存在不小疑虑。

据中央社报导,在武汉市卫健委5月10日通报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确诊6例病例后,东西湖区的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为平息民众对疫情再次爆发的怨气,东西湖区委长青街工委书记张宇新已于11日遭到免职。

此前网传一份报告显示,东西湖区疾控中心曾建议对爆发疫情小区全封闭管理14天,但据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居民核酸检测阴性,体温正常,可以凭借复工证明进出小区。

目前,随着武汉疫情再度死灰复燃,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先后赴武汉市东西湖区三民小区、武昌区华润橡树湾小区、恒大首府小区和周边市场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也紧急赶赴再度爆发“社区感染”的三民小区,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但结果将会如何,尚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