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更年期 护肾养肾很重要(组图)

发表:2020-05-1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怎样推迟这一时期的到来?是许多个女性所关心的话题。
怎样推迟这一时期的到来?是许多女性所关心的话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一个阶段,一般是45~55岁出现,在更年期的女性会出现很多的苦恼,­很多女性都想延迟更年期的到来。怎样推迟这一时期的到来?成为每个女性所关心的话题。

中医认为,肾虚是更年期到来的根本原因。肾虚又分为多种情况,诸如:肾气不足、肾阳虚衰、肾阴亏虚、肾精亏乏,甚至肾阴阳两虚等,具体问题不同,用药自然各不相同,同时还要将病人的病情和症状通盘考虑分析,不同的病人遣方用药各异。

35岁左右的女性也有可能出现更年期症状,这大概和社会压力大有关。更年期症状可以持续10~20年。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更年期的过程较漫长,出现症状的女性除了及时让医生确诊,配合治疗外,饮食调理也很重要。

1、动物肝脏:中医学有“以脏养脏”的说法,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补肾益精的功效。

2、虾:虾富含有极其丰富的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而且虾肉的提取物中含有增强免疫力的物质,因此多吃虾具有补肾、排毒的功效

3、猪腰花:猪腰花补肾,猪腰花的胆固醇含量较高,不适于血脂偏高的人食用,但猪腰花具有补肾气的功效,也经常被人们用于补肾的食物。

核桃还具有补肾固精的功能。
多吃核桃可增强大脑的活力,还具有补肾固精的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核桃:核桃补充肌醇,多吃核桃可增强大脑的活力,补充人体所缺的肌醇,另外具有补肾固精的功能,饮食中也常作为补肾的食物之一。

5、鸡蛋:用鸡蛋补充蛋白质,因鸡蛋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是公认的营养极其丰富的食品,多吃鸡蛋可促进人体生长,提高免疫力,也是一类延年益寿的食物。

6、栗子:栗子补脾健胃,栗子不仅有补脾健胃的功效,更有补肾壮腰的作用,多吃栗子,可缓解肾虚引发的腰痛症状。

7、枸杞:枸杞补肾、养肝,肾虚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除了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

护肾、养肾对于女性朋友推迟更年期的作用可不是一般,你想让自己的美丽容颜常驻吗?你想家庭和谐吗?就让我们从养肾开始吧!

女性不光要知道吃什么延迟更年期,还应该注意一些饮食禁忌。要想延迟更年期的到来,女性要尽量少食盐和甜食,还要避免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如:辣椒、咖啡、烟酒、浓茶等。

最后,专家提醒,女性还要学会缓解心理压力,保持积极的心态,才能够活得更年轻。另外,还应该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机体抵抗力。适当运动也可以消除忧郁的心情,使身心更愉悦,从而延迟更年期的到来。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