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钱也偷?纽约华男偷纾困支票被捕(图)

发表:2020-05-01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被捕 偷支票
被捕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5月1日讯】疫情发生后,川普(特朗普)政府给美国民众发放纾困支票,有的直接存入民众银行账户,有的即以传统邮邮寄方式,把纸质支票寄到民众家中。纽约布鲁克林一名华人男子竟然打起坏主意,从居民楼邮箱里盗窃支票。周二(4月28日)该男子因涉嫌偷窃9张纾困支票而被捕。

据ABC News报道,根据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周三提交的一份刑事起诉书显示,这9张支票总金额超过12000美元。

根据起诉书和法庭上的陈述,2020年4月28日凌晨在布碌仑日落公园,纽约市警察局的警察发现31岁的陈峰(Feng Chen音译)往一家关门诊所的医疗收集箱内瞄来瞄去,然后他又走到附近的一栋居民楼,翻看留在门口的邮件。随后,陈又走进第二栋居民楼的门禁区内,拿着看似是邮件的东西离开。

当陈某看到警察后,却马上将邮件扔在人行道上。警察从车上下来,发现陈某的上衣口袋凸起。警察对陈某进行了搜查,搜出了支票、总金额12,000余元的纾困金支票、信用卡、开封的信封,以及写有不同人名和地址的信件。

美国联邦纽约东区检察官理查德・唐诺休(Richard P.Donoghue)指出,对于许多家庭来说,这些纾困金的支票,是这个困难时期的生命线,任何试图切断这条生命线的人,都将面临法律的全面制裁。

据悉,如果罪名成立,陈峰最高可判5年徒刑。

美国邮政检验局(USPIS)已就可能发生的纾困支票被盗事件发出警告,并要求执法部门“提高警惕”。

美国国税局上周开始邮寄历史性的2.2万亿美元的疫情刺激救济方案的纾困支票。早在4月中,很多美国民众发现自己的账户已经收到这笔纾困金。预计约有7000万美国人,将会在自己的邮箱里,收到纸质的纾困款支票。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