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歧视华人吗?中国游客旅澳3次 说说她的经历(图)

发表:2020-04-23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 华人 歧视
澳洲(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4月23日讯】一名曾3次到过澳大利亚旅游的中国女子最近发文称,很多中国朋友对澳洲抱有一些成见,喜欢在留言里面说澳大利亚的各种不好,有时候甚至反复的在评论里说来说去,这名署名为苏青瓷的中国女子觉得,有必要跟大家说一下她的体验。

澳大利亚人到底是不是上面说的这样呢?以下是她的亲身经历,她强调:“不见得全面,但绝对是真实,不会说谎或者夸大其词。”

她去过澳大利亚三次,前两次都是半个月左右,最后一次因为疫情,在澳滞留了两个月。

这几次的澳洲旅行,她遇到了很多热心的澳大利亚人。

其中一次在西澳自驾,那里很荒凉,手机都没有信号,然后她们的车没油了,荒郊野外汽车没油,是非常危险的。她在路上拦了三辆车,第一辆车是和她一样说普通话的情侣,他们说不知道怎么帮助她,然后就开走了;第二辆车是个美国小伙子,他说帮她们叫警察,然后也开走了。最后她拦了一个澳洲老太太的车,老太太一个人自驾游。

老太太听完她们的遭遇,就开车带她们去找汽油。来到一个房车基地后,加油桩锁起来了,老太太看到笔者她们英语不好,主动进去找店家沟通。店家给她们加满了油,并对她说:darling,下次小心点儿啊!

笔者非常感谢这位老太太,和她一起拍了张合影!笔者还给老太太留了电话号码,让老太太下次到中国旅游记得去找她。

第二次是开到加油站加油,前面的女士突然跑下来敲车窗。原来她看见笔者的车底盘有东西掉了下来。

她们把车开到旁边停下来,笔者去打电话联系租车公司,而这个时候,一对父子,突然走到车旁边。他们看了看车,然后就去拿工具了。

笔者朋友的中国惯性思维,以为人家修好车要收天价修车费,吓得瑟瑟发抖,连说:“NO,NO,NO!”

可人家小伙子二话不说,拿起工具就躺到了车底,帮她们把那块掉了一半的挡板给卸了下来。

还未等笔者朋友反应过来,他就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父子俩开车扬尘而去。一分钱也没问她们要。

第三次,笔者她们在悉尼,正在路边寻找停车位。这时候看见一位美女开车正要离开,笔者一伙人就等在旁边。美女突然下车来,敲我们车窗,然后递过来她购买的停车券。

原来在澳洲停车需要购买停车时间,她买的那个车位停车时长3小时,而她只用了一个小时,所以就把剩余的时间送给了笔者她们。

笔者表示:“当时觉得心好暖!”

第四次,笔者她们把车开到了芒特甘比尔,和房东住一起。深夜笔者准备入睡,照常先检查一下门窗。结果发现房子的大门就只关了一道纱窗门。还是为了防止猫跑出去。吓得她赶紧把门给他们关严实了。第二天清早房东就去上班了,留下我在他们家,包包就丢在家中,没有任何的防备之心,也不怕笔者这个陌生人把他家搬空了。

夜不闭户,相信人心善良,这是笔者在芒特甘比尔感触最深的地方。

第五次,在疫情时期去医院看医生,笔者能感受到医生对她的信任,医生询问了她的旅行经历,对她百分百信任,也不担心她隐瞒病情。最后发现笔者的病根本不用治疗,直接给她免除了检查费,让她回家了。

在滞留澳大利亚的期间,笔者都是住的民宿,有时候和房东一起住。

那么有没有人因为笔者是中国人而拒绝入住呢?只有过一次,就是一个农场的房子,她在预订前跟女主人沟通了一下,因为她有两个孩子,担心他们的免疫力,所以委婉的拒绝了我的预订请求。笔者表示:“但对我影响不大。”

其他房东压根儿没有因为她是中国人(特别还是武汉人)而拒绝她的入住。

相反,她还和房东聊的很开心,逗他们家的狗,给房东看我们的旅游照片,房东也很热情教我喂动物。

还有很多点点滴滴的小事,比如她和丈夫坐飞机位置没有在一起,虽然她并表现出任何要换座位的意思,但有点小胖却很可爱的女士就主动说给她换座位,让我和丈夫坐在一起。

她们走在路上,就有澳洲老太太主动走过来,低声对她说,前面的建筑超级棒!快去看看吧!在野外看风景,澳洲小伙儿特别热情的给她们打招呼,想分享看见美景的喜悦。

还有丈夫给她拍照的时候,总有人跑过来主动要给她夫妻俩拍合照,他们都非常的热情。

要说种歧,笔者表示:“我真的没有感觉到!而说到暖心,真的是太多次了!”

最后,笔者表示:“每个国家都有善良的人和坏人,遇到他们都有一定的概率。如果你在一个危险的国家,那么遇见坏人的比例会很高,反之,则会很低。人们安居乐业,为何要去没事找事呢?”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